close


熟悉的朋友應該知道,我去年10月有寫了一篇「再見了~我的小兔(Two)寶寶」。沒錯!那時候懷孕9W,自然流產。其實,那時候有點傷心,因為小小妤快滿2歲,很順利的如計畫這樣懷孕,結果.....莫名其妙的出血,尚未成型的胎兒,就這樣流掉了。事後,我問了醫生,需要休息多久再懷孕比較好,醫生跟我說『隨時都可以,不影響懷孕。』我的流產應該是胚胎自然淘汰吧?所以,就很像MC來,肚子不會痛。


過了兩個月,因為,MC延後了幾天,特地用驗孕紙測量,不明顯的兩條線,讓我一度懷疑是否看錯了?隔天,再次測量,還是很不明顯得兩條線,我覺得很納悶?(因為當年懷小小妤測的時候,可是很明顯的兩條線),還量了好幾次。之後,有點出血,所以跑去看醫生。醫生證實我懷孕了,他說驗孕紙測出來的兩條線,即使很淡,還是證明懷孕了。開了安胎藥讓我回去吃。不過,我很擔心和上次發生相同情形。果其不然,隔天又像MC來一樣的出血量,如果,不是前一天去醫院證實我懷孕,我會以為我沒有懷孕過。今年一月(100.1.5),我又第二次流產,當時懷孕6W。這一次,沒有上次的難過,也許是測量出來的不明顯兩條線,讓我有寶寶快要消失的心理準備。


上次,看到電視節目,在討論懷孕的議題,電視上的醫生說,流產不是因為妳做了甚麼事情或運動而流產,只是因為胚胎不健康,"剛好"自然流掉了。而且,年紀越大,會流產的情況越容易發生。我的醫生說:『要流產三次,才能稱為慣性流產。』我很擔心,會有第三次流產,所以,我決定,身體休養半年再懷孕。計劃生個龍寶寶吧!


計劃~總是趕不上變化


今年五月(100.5.5)的時候,MC又晚到,所以,自己驗孕兩次,果然是懷孕了。原本計畫生個龍年寶寶,想要六月再懷孕,結果......這一次,完全不在計劃之內...。這也證明,這個寶寶是注定來當我的孩子。目前懷孕24W,沒有孕吐和任何不適,唯一的缺點就是腳有點些水腫,不能逛街走太久。寶寶目前很正常,和當初懷姊姊一樣,相信,會是個健康寶寶。


還有,還有,我們王家最近三喜臨門


第一喜大嫂今年6月的時候,產下一名女嬰。原本,我哥已經有兩個兒子了,不小心又生個三寶(妹妹),真替他們開心!

第二喜我姊也懷孕了,今年11月要生產。她有兩個女兒,現在這個三寶,是個帶把的。算是,圓了姊夫一家的心願!當寶寶(弟弟)出生的時候,和姊姊(小花花)差10歲!相信小花花會是個好幫手。

第三喜我的預產期是明年初(101.1.4),我的二寶是個男孩,剛好符合我們的希望。一男一女,兩個恰恰好。



我懷孕的時候,時常想起我的父親,我覺得,冥冥之中,應該是他保祐我們的王家開枝散葉的。他以前過年的時候,最開心的就是~現在的成員吃團圓飯可以坐一桌了。看樣子,明年過年可以坐兩桌了。母親今年非常忙碌,因為剛替大嫂坐完月子,又即將幫大姊和我坐月子。實在不想麻煩她啦!但是,我想溺在她身邊啊!明年呢?!我媽就有4對孫子孫女了,現在生育率下降,我想....政府應該頒個獎給我們家才對!




懷孕21週,在墾丁的白沙灣。小小妤非常期待二寶弟弟的誕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