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紀錄這則事件,給自己~~還有給懷孕中的媽媽,一個警惕....








2010.09.24 

做夢,夢到自己懷孕了。醒來,還覺得很好笑,因為夢裡很開心,醒來才發現是一場夢。當時,我們剛好在北部玩,在小妤舅舅的家中。


2010.09.28 

經期不是超準,但也差不了多少天,這天,好玩的心態拿驗孕試紙測試看看,沒想到出現兩條線。晚一點又驗了一次,隔天又驗了一次,總共驗孕三次都是兩條紅線,正式確定懷孕。因為,當年第一次懷孕的關係,知道寶寶要七週才會聽到心跳,所以,決定要等快兩個月的時候,再去產檢。

2010.10.06 

小腹微凸,臉變圓,腳走路有點痛,開始水腫。不過,阿姨說是我想太多,肚子應該本來就有小腹,不然才一個月的身孕不可能變大。至於臉~本來就不小了...。不過,因為第一胎懷孕時,三個月就開始水腫,所以,我是屬於易水腫型的體質。


2010.10.27 

傍晚,發現護墊上有點血絲,下班後衝去婦產科看診,醫生說算是初期出血,需吃藥安胎多休息。已經,看到胚胎的黑點點了。


2010.10.28 

休息了一天,到晚上仍然陸續出血,很像是MC後期,還有一點點血。


2010.10.29 

凌晨 4:54分,起來廁所,有稍微多的血和血塊出現,當時,心裡有點底了。早上去醫院的時候,還是乖乖的排隊掛號,等到我的時候,跟醫生說一早的情況,醫生說這樣聽起來很嚴重了。後來,照超音波已經沒有看到前天的胚胎黑點了,似乎已經流掉了。

為了再確認,醫生囑咐我先多喝水,等子宮脹尿,等會再進來照一次做最後確認。後來醫生說確定流產,必需要動手術清除乾淨。雖然,前一天已經和小妤把拔聊到寶寶可能不保,但是,此刻的心情卻是很緊張和沉重。撥起電話和媽媽說當時的情況,眼淚突然潰堤和哽咽。

到底??流產後要進行甚麼手術ㄚ??心理非常恐懼....和小妤把拔到3樓簽手術同意書後,我就進到手術房,躺在手術台上,兩腳開開...護士幫我打了一針後,我就昏睡了。醒來~~已經手術完成了。至於,刮宮手術到底是怎麼做的??我也不曉得啦\!!





雖然,流產算是自然淘汰的一種,不過,期待的心情落空確實很惋惜和感傷。可能,當年懷小小妤的過程很順利,即使發生小車禍也沒事,所以,她真的注定要來當我女兒的。因此,懷第二個寶寶的時候,也沒有注意那麼多。現在,流產了~~回頭想想,許多原因,沒事的時候都不成問題,現在,反而都是關鍵問題。提重物(抱孩子)、墊腳尖掛衣服...等等,還有年紀也不如從前年輕。總而言之~懷孕的媽媽~一切要小心ㄚ!!

第二個寶寶,是在計畫中順利懷孕的,因為一直想要有兩個孩子。這幾天在家休養(也偷偷上網),心情也已經平復,謝謝大家關心。希望,在不久的將來,我也可以在這,分享小Two寶的好消息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