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小小妤說她像小Baby 一樣要包起來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命的開始 (100.5.5)


MC延遲了一個禮拜,以往MC都不是很準,不過,前後也不會超過一個禮拜。這一天,特地驗孕,結果~驗孕紙上,出現明顯的兩條線。還是不太相信的驗了第二次。是的,我懷孕了!  原本是計畫2個月後,再懷孕的,只因為我不想在過年期間坐月子。不過,既然孩子喜歡這個時候報到,我也很開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◆小小的黑點(100.5.9)


因為,先前有兩次流產的不好經驗,所以,這次發現懷孕,我隔幾天就去婦產科報到了。看見小小的胚胎,證實懷孕,讓我安心不少。不過,因為之前流產的紀錄,所以要吃安胎藥。這次,小小妤也陪我進去檢查,怕生的她抓住躺在床上媽麻的腳指頭。護士阿姨給她的糖果,有鎮定的效果,所以,爾後,她很開心和小妤把拔陪我進去產檢 。 (是想拿糖果吧! 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跳動的生命(100.5.28) 8W 


聽到寶寶非常有力的心跳,確實讓有流產經歷的我,稍稍放心。也終於拿到媽媽手冊,只是,依然要持續吃安胎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定期檢查(100.6.8)  9W 


雖然,這次懷孕,完全沒有任何不適。但因為,先前2次流產的不良紀錄,所以,吃安胎藥的期間,仍然要頻繁的回診檢查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踢踢(100.6.30) 12W


這次產檢,看到寶寶在踢小腳,挺健康活潑的。不過,媽麻感冒中,順便拿了感冒藥。醫生稱讚小妤兒越來越漂亮,然後說:「在我們這邊生的都比較漂亮。」~哈哈~當媽的只能傻笑回應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困在電梯(100.7.14) 14W


回到住家的時候,電梯從B2往上升到B1,然後就不動了。小妤把拔按對講機請大樓管理員,通知電梯修理人員來,結果過了半小時,還不見人影。小妤把拔生氣的對管理員說:「電梯裡頭有個孕婦,現在身體不適,趕快請人來處理。」我是覺得電梯裡頭,空氣很差,但沒有身體不舒服,倒是電梯地板不好坐,腳要伸直。小妤把拔說要講得誇張一點,才會處理得快一點。


果真,不到10分鐘,消防隊來了,我們兩人是被消防隊員大陣仗的救出來。當然,我這個孕婦,也演得很虛弱的模樣。沒多久,電梯維修人員也來了.....。 倒是,電梯問題沒辦法馬上處理好(裡頭的電梯按鍵壞掉),住在17F的我們,只好再等等,然後請樓上的人,幫我們把電梯按上去,才能先回到家。


還好,這次有小妤把拔陪我;還有,電梯停在地下室一樓。所以,一點都不會緊張。真是個難忘的經驗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男孩?女孩?(100.7.21)   17W


其實,公婆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(也許有吧?但是從來沒有讓我發現,因為他們很疼小小妤。)  但是,第一胎是女孩,所以,我第二胎希望可以是男孩,有個兒子可以陪小妤把拔玩。不然,女兒都不黏把拔,他很可憐呀!

產檢之前,小妤把拔就曾經提過,如果第二胎還是女孩,就算了~生兩個孩子就好了!  因此,這次的產檢,我們兩個都很緊張,醫生說腳中間,有突起物,是小鳥鳥~~所以,這胎是男寶寶。再次向醫生確認,醫生很確定的指出"突起物"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羊膜穿刺 (100.8.5)  17W6D


年紀34歲以上,醫生建議做羊膜穿刺,費用8000元(政府補助2000元)。做與不做,考慮了好幾天,其實,現在技術已經很純熟了,不會有危險,為了寶寶的健康,還是做了羊膜穿刺。沒有在手術台上,而是在一般的產檢床上,和例行的產檢一樣(只是老公不能在旁邊),一邊用超音波照寶寶的動態,隨時了解寶寶的位置。然後,醫生拿著一根很大支的針筒,加上一旁護士的協助,在肚臍下方約7~8公分處,刺了下去(像打針一樣),然後開始抽羊水。


當天的狀況還不錯,羊水算是蠻多的,抽出來的羊水是黃色的,像尿液的顏色。哇塞!躺著還要看自己的肚子方向,看看護士和醫生在做什麼?!希望到時候生產,也能這麼有勇氣。完成之後,要躺在病床上休息半小時以上,才能離開醫院。回家當天也要多休息,不要隨意走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◆ 一切正常 (100.8.18)   19W+


兩個禮拜後,醫院打電話來,醫生親自打來說,羊膜穿刺的報告都正常,恭喜寶寶很健康,也確定這胎是個男孩。報告等下次產檢的時候再拿!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胎動 (100.8.25)  20W+


開始感覺到,肚子有輕微的頻率震動,動的感覺很像腸胃乳動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寶模樣 (100.9.1)  21W+


照了4D照片,醫生沒有兔唇,照到很挺的鼻子。醫生說寶寶的體重,下個月才會開始量,晚一點量還體重,比較有意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健康寶寶 (100.9.29)  25W+


醫生說:「一般寶寶25週,差不多700~800公克」,結果一量,小Baby體重1001公克。醫生說:「超乎我的想像,不過,男生大一點沒關係!」希望,寶寶到誕生之前,不要大得太快,這樣媽麻不好生呀!




 

 

 

 


◎ 小小妤叫媽麻肚子裡的寶寶是『小Baby』;而她自己是『大Baby』,還說會照顧小Baby。(希望是真的啦!)


◎ 睡覺前,小小妤說:「媽麻我最愛妳了!」我故意回答:「媽麻也最愛小Baby了!」結果~小小妤回答:「媽麻,妳講錯了啦!」
我馬上訂正:「媽麻說錯了,我最愛大Baby了!」然後小小妤就很開心。


◎ 產檢8W-25W,體重增加4公斤。但是,懷孕前到第一次產檢(8W),增加4公斤(那個時候,是在胖甚麼的)。


◎ 懷孕過程,和第一胎一樣,沒有任何不適,也不會暈吐,只是腳走久了會痛(不能逛街太久)。懷孕中期,同事說,我還沒有變醜(長痘痘之類的),而且沒有第一胎那時候,懷孕前期腳就開始水腫了。連公司打掃的阿桑也說,我這次沒有第一胎的腫(三年半前的事情,居然還記得) ,到這..我應該是要開心嗎!


目前,步入懷孕後期,我懷孕唯一的症狀---水腫,臉已經開始圓潤。希望,到寶寶要生的時候,不要腫得像豬一樣呀!




↓ 某天,我正在幫小小妤泡牛奶。結果...一進房間,發現這對父女正在演出餵寶寶喝水的鏡頭。
小妤把拔還幫小小妤用棉被,當包巾包成第一張圖的模樣,真是敗給他們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