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與同伴好好的玩,也是人際關係中,很重要的學習。







2010.08.28 (星期六)

近幾個月以來,小小妤愛上溜滑梯,每天,爺爺都會帶她到附近社區去溜滑梯。某次,夜晚不想睡,還哭著說要去溜滑梯!  假日外出,遇見的溜滑梯,通常都不太適合小小孩獨自爬上爬下,都要我這麼媽麻陪她上去(還好人不會很多)。

從住家到婆家的路上,都會經過某社區的溜滑梯,當時心想~有機會一定要帶小小妤來玩。這天傍晚,有備而來的帶小小妤來這溜滑梯。特別穿長褲防止蚊蟲叮咬,當然也覺得溜的過程會比較"順暢"。





這裡的溜滑梯樓梯,蠻適合孩子走上走下。正面的溜滑梯斜度蠻適合小小孩玩,另一邊的溜滑梯比較陡,適合大一點的孩子玩,只不過,大部份的孩子都喜歡陡的這一邊,溜起來比較刺激好玩。




小小妤一直都怕生,不愛理陌生人,除非有半小時以上的相處時間,她才會卸除心防。不過,要抱她或騙走她也是不可能的~連外婆想要抱她也會哇哇大叫(平時都是爺爺奶奶帶的)。倒是,和表姊小花花和萱萱處得非常好,也願意讓小花花抱著(雖然,抱得有點吃力啦!)

而這天,發現了一件事情....






▽認為溜滑梯算安全,媽麻我準備悠閒的坐在一旁拍照時,小小妤居然站在樓梯下不動。





小小妤正在爬樓梯,發現其他小朋友從她身旁往上走,趕緊走下來。我跟小小妤說:「排隊一起玩阿?難道妳要讓哥哥先玩?」結果她回答:「讓哥哥先。」然後待在一旁,看著其他小朋友走上去溜滑梯。

第一次發現小小妤有這種反應,讓我有點傻錯愕...。因為,在家恰北北愛玩的她,居然不敢和其他的孩子有所互動。






▽後來,小小妤索性坐在媽麻身旁,觀看其他孩子溜滑梯。(到底是來玩的?還是來看人的?  )




等到沒有人,我催促小小妤趕快去溜滑梯,她才願意去玩。若有其他孩子在玩,她又會說:「讓哥哥。」然後又退到一旁看。

這樣的行徑,讓想悠閒坐一旁拍照的媽麻很傷腦筋!! (要幫她注意沒有人的時候,叫她趕緊抓緊時間上去玩。)





▽這中間跑去坐搖搖鴨(不曉得怎麼稱呼這個),玩得挺開心的。








▽後來,陌生小哥哥跑來坐,小小妤非常鎮定的觀察他。我想~如果小哥哥朝著她跑來,她可能會嚇到跳鴨吧!






▽天黑了,其他小朋友回家了。此時的小小妤,好像已經充電完畢,開始甦醒大膽的玩。(小小妤OS:沒人,這裡就是我的天下了。) 另一邊比較高陡的溜滑梯,小小妤也要去嘗試看看。(穿長褲還真不方便爬上爬下的)





▽這個滑梯,設計的不好,小朋友如果沒有坐好,還有點危險(因為溜下來的地方,已經開始旋轉了。)小小孩如果不安分的坐著,是站著的話,手根本來不及扶兩旁。所以,我都要在一旁拉著小小妤,叫她坐好再滑下來。






▽不過,就是因為這個溜滑梯比較刺激,所以,小小妤玩得很開心,一直說:「還要再玩。」讓小小妤玩了幾次之後,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






下次~希望不要熱場這麼久,等小朋友都走光了,才開始玩瘋了。與同儕之間的關係,也是蠻重要的學習,繼續加油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