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2011.08.13 (星期六)


家人住在同一個縣市很好,不住在同一個地方,有也它的好處。沒錯~我們又跑去台北玩,住我老哥的家。大嫂六月中旬生女兒,我媽在台北幫媳婦坐月子,我這個小姑,也跑去湊熱鬧。所以,假日我哥又帶我們出去玩啦!

我們11點多,才準備出發要去宜蘭吃午餐。路上有一點點塞車,不過,算是很快了。



↓和奶奶去菜市場,要求阿嬷買的墨鏡,小小妤非常喜歡,就連晚上坐車的時候也戴著。(有沒有這麼誇張呀!)




↓我不愛孩子帶這種沒有抗紫外線的便宜墨鏡,可是既然婆婆買了,我也不好說什麼?!(不過,還是有唸了一下,戴這種反而傷眼睛。呵呵~還說自己不敢說什麼.... ) 





↓今天的午餐『鮮靚庭園海鮮餐廳 』,這裡的菜挺美味的,老哥來吃過好幾次了。






↓小小妤等菜時的發呆表情。無聊玩起碗筷。




↓我媽(左)和小阿姨(右)。以前,都是我爸陪我媽去台北的,還好,這回有小阿姨的作伴,媽媽也比較不無聊,不然買個菜,可能會迷路。




↓兩個姪子對吃飯這件事情,不感興趣;倒是吃螃蟹,就會乖乖坐好。





 


 



用餐過後,大嫂說有人介紹五峰旗這裡,有溪水可以讓孩子玩水。說到玩水~孩子都很興奮!

↓到達五峰旗瀑布,停車場附近的溪水,果真看見許多人在這裡玩水。



↓水裡有石頭和青苔,果然不適合小小孩和孕婦啦!(當時我懷孕19W)。所以,只好派小妤把拔抱著小小妤去玩一下水。




↓車上挖沙的工具,都拿下來玩水了。




↓『對著鏡頭笑一個』,小小妤很投入的擺出這樣一個可愛表情。





↓倆個姪子,因為,沒有多帶件褲子來玩水,所以...阿嬷說:「把外褲脫了吧!」



↓兩方人馬互玩潑水,點到為止而已啦!!倒是,兩個姪子被攻擊,所以,一直往姑丈這裡真潑水。我護女心切,趕緊制止他們。




↓看來~大人玩得比孩子還要開心。




↓這裡有好多豆娘喲!阿姨用杯子抓,並且用葉子蓋住。(當然啦~讓孩子觀察完,就放生了。)










↓ 在這個溪邊玩了好一陣子,兩位姪子在這裡抓了不少"小小魚" ---->真的很小隻,後來叫他們放生,帶回去也會死掉。




 


 


接著,開車前往上方的五旗瀑布,其實,五旗瀑布共有三層。我們很快的就走到第一層瀑布了,把抓到的小魚拿到這裡放生。倒是對於,再往上爬的階梯,沒有很大的興趣。原諒我這個孕婦,走太久腳會痛啦!老哥和小妤把拔也不想再往上爬,哈哈~我們這幾個老弱婦孺,就在第一層瀑布停留了一會。老媽和阿姨,可有運動家的精神,繼續又往上走。正當我們準備往回走的時候,阿姨打電話來,說第二層瀑布,其實,就在不遠處啦!所以~我們又往上走了5分鐘,果然,很快就看到瀑布了。


↓ 五峰旗第二層瀑布



↓ 說甚麼也要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




之後,老媽和阿姨繼續往第三層瀑布挑戰。我們在這逗留一會.....還有人在這裡釣魚呢!桶子裡頭還真有大隻魚呢!(是不是自己帶來的? )




↓ 小妤把拔帶小小妤去看水,結果,她突然轉身要找媽麻。




↓ 想要媽麻抱抱 (不會吧~要我抱著走回去呀!) 還好,安撫之後,又繼續給把拔抱了。呼~




↓  我們就回到入口處,賣東西小攤販的地方,等媽媽和阿姨回來。三位小朋友吃冰吃得很開心!





↓ 不敢咬冰,只敢用舔的。卻要自己吃一支。




↓ 大姪子「為為」



↓ 二姪子「權權」




↓ 我家大小姐吃得很開心




↓ 剛出生2個月的外甥女 「晴晴」,和二哥(權權) 小時候長得非常像。








↓真好吃





離開五峰旗瀑布,已經四點多了..,我們來玩都很隨性的。原本想去金車的外澳城堡,因為,離這裡有些距離,所以,改去金車生態蘭花園走走。結果~到達的時候,已經接近關門的時間,還是有進去逛了一下(沒照相片)。

然後,到附近的金車咖啡喝飲料,休息一下。接著,計畫去宜蘭夜市吃晚餐,一上車,小朋友全部睡著了,所以,晚餐就回台北吃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