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身高:92公分 ;  體重:12.5公斤

小小妤目前~2歲8個月。不過,由於我莫名的堅持,一定要把先前的成長紀錄補齊(還有2篇)。雖然,已經不太像成長紀錄了,因為,僅紀錄當時比較有趣的對話。不過,我還是希望有始有終啦!  希望,大熱天,看到長袖和厚外套的照片,不要給燒到了。





◆ 飲食方面:

愛吃番茄沾梅子粉,和把拔一樣愛沾沾,吃西瓜也沾,鳳梨也沾,小番茄也沾。看來,愛吃梅子粉才是真的,因為,有時候一小塊水果,可以吃很久,因為把水果上的梅子粉舔完,水果卻仍完好無缺。

愛吃甜甜圈波蘿麵包


↓ 我喜歡買這種小包裝的糖果,才不致於吃太多甜的。還好,小小妤算是乖寶寶,給2-3顆,就可以打發了。





◆ 日常紀錄:

多一點:

當需要小小妤配合的時候(ex:騎搖搖馬),「糖果」似乎是不錯的選擇,為了獎賞,會讓她勇氣大增。有時候會拿糖果給小小妤吃,我認為吃糖沒關係,吃完要刷牙、漱口就好了。
問她要幾粒的時候?她始終
回答:『兩粒。』過一陣子再問她時~她卻回答:『多一點。』哈哈....看樣子是吃到甜頭了。


不點冰 = 不會冰:


下雨天,小小妤坐車時,用手指在玻璃上畫圖。
把拔問:「玻璃會冰冰的吧?!」我接著問:「應該有
一點冰吧?!」妤兒回答:「不點冰!」



答非所問:

把拔說:「這禮拜坐捷運去西子灣搭船。妹妹你喜歡坐船還是坐火車呢?」
妤兒回答:「先坐船,再坐火車好了。」............把拔說:「好像沒有這樣的行程吧!」


長和短:

巧虎剛好教,長和短之分。
所以會說:「媽麻的腳比較長;我的腳比較短。」「這支筆比較長;這支筆
比較短。」


↓ 睡前習慣喝奶,不過,喝完會刷牙再睡覺ㄛ!





謝謝媽麻:
喜歡問東西是誰買的?如果,我說是媽麻買的,她知道那個東西是買給她的,她會自動回答:「喔~謝謝媽麻。」嘴這麼甜,我能不繼續買嗎?


牠不會講話
去動物園,我們叫她跟動物說說話...結果她回答:「牠又不會講話。」這樣說....我們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該怎麼回答耶!看來,現在的孩子真不好騙呢!






推卸責任:

經過賣海苔的店,小小妤說:「海苔沒有了。」 媽麻問:「被妳吃完了啊?!」妤兒回答:「被阿公吃完了。」
我覺得她這樣回答,還有點妙。再問她:「海苔都被阿公吃光了?!」她有點不好意思,笑著
說:「沒有啦!」


小貓咪:

我感冒了好一陣子,所以,小小妤在奶奶家的時間比較多。我問她:「在阿嬤家有想媽咪?!」
妤兒回
答:「沒有,17F才有小貓咪!」我愣了一下.......原來,她把『想媽咪』聽成『小貓咪』了。




我知道了:

奶奶之前教小小妤,會唸全家每個人的名字,她都學會了。最近,台中的大姨來婆婆家,所以,奶奶也跟小小妤說姨婆的名字。然後,偶爾就會給小小妤抽測一下。

奶奶:「妳知道台中姨婆的名字嗎?」
小小妤:「嗯....(想了一下) 喔~我知道了。」 我覺得孩子思考的模樣,還有回答"我知道了"的大
人般神情,挺可愛的。


推託:

把拔叫小小妤來抱一下。妤兒回答:「明天再抱啦!」看來...把拔依然沒有魅力啦!



跌倒:

到台北天溪放天燈,小小妤開心的活蹦亂跳,結果跌倒....撞到嘴腫。天燈莫名其妙的就放走了,希望,下回有個美麗的放天燈經歷。


能溝通:

小小妤最愛問:「媽麻,妳明天要不要上班?」如果我跟她說:「明天要上班,所以,晚上要和爺爺奶奶睡。」她如果願意,而且答應我們,就不會吵鬧。還會趕著我們回家..頭也不回的進去奶奶家。


電梯小姐:

因為,我們是住大樓,所以,她最喜歡幫忙按電梯。從開始墊腳尖,逐漸可以輕鬆的按B2、B1、1樓。孩子真的一步步的長大了。







◆ 乳牙發展:完成(共20顆)

這個月,長上顎左邊第二顆乳臼齒,目前為止,乳牙共有20顆了。照乳牙發展看來,孩童時期該長的乳牙20顆,都已經長齊了了。


↓ 刷牙時,還堅持要用兒童牙線棒(學把拔的啦!),倒挺有模有樣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