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 【93.5公分 ; 13公斤】


哈哈~我想....小小妤以後的成長記錄,應該會用這篇這種方式呈現吧!因為,孩子大了,沒有像寶寶時期的那樣大的改變。當然,有時候隨便拍的照片,挑不出幾張照片,可以寫成一篇文章。用這種,看圖說故事的方式,非常適合懶人的我。當然~還欠3篇的成長記錄~我還是會繼續補文完成的。(莫名的堅持)




2011.6.6 (星期一) 端午節


最近,天氣非常酷熱,非要吃點冰冰涼涼的才能消暑。這天,第一次帶小小妤來『酷聖石』吃冰淇淋。第一張圖,是把拔去點冰淇淋的時候,我拍的相片。那時候,幫她圍上圍兜兜後,才想到要拍張相片,我告訴小小妤圍兜兜拿下來拍照,比較好看。但是~她馬上轉身別過臉,拒絕配合。她應該是想趕緊吃到冰淇淋吧!對於我這樣的舉動,非常反感。

↓小妤把拔點了一份巧克力和一份香蕉口味的,小小妤兩邊開心的吃起來。




↓ 小小妤對於巧克力口味,比較喜愛。 濃稠的巧克力味道好吃喔~





其實,兩種口味都還不錯啦!只是我覺得好甜喔!店內還有提供白開水,真是個貼心的服務。不曉得哪種口味比較不甜呢?為了孩子,下次應該還會再去,這個夏天,就準備增肥吧!







↓ 吃完冰淇淋,我們又跑去『衛武營公園』餵魚了。因為,又囤積了一些過期的麵包(每次買都沒吃完...ㄟ..餵魚就不算暴殄天物吧!)




↓ 小小妤餵魚,吐司剝得很豪邁。一下子就撕一大片,準備扔進水裡了。(看樣子...麵包只夠她餵幾次而已   )








↓ 鴨子也被吸引過來搶食麵包




↓ 一大片的生態湖,實在讓人很難不愛這裡啊。





↓ 帶了很多麵包來,結果也不夠小小妤餵。離開前,還嚷嚷著還要餵魚呢!把拔只好騙她說去找看看有沒有麵包店。最後,成功的轉移她的注意力。







2011.6.11 (星期六)

小小妤從出生到現在,出生後40天剃光頭不算的話,已經被爺爺帶去剪過兩次頭髮了!這也就是,小小妤的頭髮一直沒有很長的原因。爲了防止小小妤的頭髮又被剪短,所以,後來都是媽麻我親自修剪瀏海啦!住家附近超市旁,有一家100元的快速剪髮。我想...可以帶小小妤來試試看。結果,一到現場,小小妤居然不肯剪。我們只好帶她去旁邊超市,買一小盒糖果。糖果實在太神奇了!小小妤就這樣克服害怕,願意剪髮了。




↓ 嘴巴裡頭還含著一粒糖果



↓ 小小妤乖乖的被剪頭髮!其實,我幫她剪她也會乖乖的,只是會時常低著看下面的,還要不時提醒她抬頭。小女孩的頭髮很好剪,修剪瀏海和後面長度。看樣子~100元媽麻以後自己賺就好了。






↓ 晚上,和外婆去喝喜酒(鄰居嫁女兒)。中午剛剪的瀏海有點小呆。我第一次嘗試把兩旁的頭髮編起辮子,哈哈~頭髮少也真的可以這樣綁呢!只是,小妤把拔不愛,他覺得熱死了,應該綁簡單一點。





↓ 喝喜酒,可以乖乖的吃到最後。




↓ 和外婆合照




↓ 喜宴上的飲料是檸檬汁,因為塑化劑的影響,桌上的綠茶都沒有人喝。小小妤敢喝微酸的檸檬汁呢~從頭喝到尾.....




↓ 開心吃著蝦餅






↓ 後來,小小妤說:「媽麻,我把鞋子脫掉了耶!」還真隨性啊~甚麼時候脫掉鞋子,我都不知道。




↓ 還把腳給我伸上來 (在此澄清一下,家裡沒人這樣教啦!)





↓ 更過分的是,把腳抬到我這邊來。來人啊~誰家的孩子啦! (不過,挺可愛的,所以,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下來。....哈~)





整場婚宴下來,小小妤對於新娘興趣不大,對吃比較有興趣。看樣子,她不適合走淑女公主風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