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【劇情簡介】

描述印度知名理工學院帝國工學院三位電機系學生。主角藍丘的特立獨行行事風格,反抗校學體制,讓填鴨式教育
和重視高分數高學歷的大環境,造成不小旋風。他也帶給另外兩位好友諸多啟發。本片以倒序手法,由兩位好友找尋失蹤多年的好友藍丘為起點,開始回憶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。





【妤麻543】

我很少看印度電影,繼【貧民百萬富翁】之後,算是第二次看印度片。這齣影當初片是同事推薦的,不是熟悉的影星或者帥哥美女牌,我應該會錯過這部好片子。一直在等DVD上市。因為,小妤把拔不看盜版的影片,正版的畫質好,如果真的要花時間看,倒不如花點小錢租來看,這是他的理論。所以,每個禮拜我們都會跑去租影片,小小妤也很配合的陪我們看電影。


直到,兩個禮拜前,終於租到這齣影片了。片長3個小時,高潮迭起的戲劇張力,絕無冷場。小小妤一如往常的,玩玩具和看書,乖乖的陪我們看完。


主角藍丘是個聰明的學生,挑戰學校體制和質疑權威,是校長和教授眼裡的頭痛人物。另外一派是用功、死背書、考高分的學生,很恰巧的是老師喜歡這種乖學生。可以發現,這正是我們週圍兩種學生類型的影子。


整齣影片,有許多教育體制的省思。探討升學壓力、自殺、才華的壓抑...還有,我們最終是否扼殺了自己的夢想。我覺得這些事情,一直在我們存在我們社會,每天也都有類似的情形發生。


這是一齣讓人又哭又笑的電影,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傻瓜,可能是當媽之後,哭點很低。每次,劇情有關孩子的部分,我都會落淚。文筆不好,很難表達這樣一部好片。但是,我覺得有孩子的人,應該要看這齣電影。因為,讓我在往後教育孩子課題上,多一些正面思考。在孩子學習時,該認真就要認真,不過,也不要太嚴苛,盡力就好了。在選擇人生方向的時候,做父母的應該扮演什麼角色?!


看完有個感想~那就是,如果我在學生時代,遇到像藍丘這樣標新立異,勇於自由思考的學生,我的人生,是否會有所不同呢?求學的途中,或許會遇到許多挫折,但是不要忘記最終的目的--為學習而學習,不要為考試而學習。雖然,這會有點難,但是,至少把握一個原則『盡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,勇往直前,不後悔。』。

【三個傻瓜】電影,還融合一些歌舞劇的片段,讓整齣影片,多了聲光和視覺效果。替這齣電影加分不少,當然,笑果也十足。這是我當初意想不到的一齣好電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