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小小妤目前2歲6個月,也就是~這一篇補四個月前的紀錄。當時,農曆過年期間。





◆ 飲食方面:


喜歡吃鹹蛋的蛋黃。食慾和先前一樣很好!吃的這方面都不用擔心。





◆ 日常紀錄:


愛拍照


喜歡叫大家用手機幫她拍照,也只有這個時候,才會願意乖乖的擺POSE拍。


好久:


想吃糖果或者愛吃的食物,會說「我好久沒有吃了」明明才吃沒多久而已;
想看巧虎會說「我好久沒有看了!」




不得罪人:


把拔問小小妤:「妳愛我嗎 ?」 小小妤:「愛 !」; 把拔再問:「妳愛媽麻嗎 ?」 小小妤:「愛 !」
把拔很無聊的問:「那妳愛把拔還是媽麻呢?」
小小妤:「我通通愛你們啦!」


兩個阿嬤:


某晚,睡覺時突然跟奶奶說:「我有兩個阿嬤;一個是妳,一個在文化中心。」
我先前一直在想,有兩個阿嬤,不曉得小小妤會不會搞混。沒想到她自己分得這麼清楚,我實在擔心太多了。

ps.外婆住在文化中心附近


↓ 萱萱表姊是小小妤的好玩伴


要去上學:


這陣子,會自己拿著包包,說要去上學了!我問她:「學校有老師和同學。想去嗎?」小小妤回答:「要!」
過幾天後,我又問清楚一點:「去上學,妳自己要和老師、同學在一起,媽麻不會留在那裏。」結果小小妤:「我不要去上學了!」

我目前沒有讓小小妤去學校的打算。所以,還有一大段時間,可以讓她和其它孩子的相處,減緩她懼怕陌生人,慢慢訓練她的膽量。


怕媽麻生氣:


媽麻說:「我生氣了,不想理你了啦!!」小妤兒會緊張的說:「媽麻我愛妳啦!」然後撲過來。
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!不過,我們母女時常在演這樣的戲碼,尤其她不聽話的時候,我只要嚷嚷我生氣了
,然後不理她,小小妤就會很緊張的跑過來關切。我真是三八媽媽呢!



↓ 最愛洗泡泡澡了


尿褲子:

雖然,小小妤已經白天戒尿布了。但是,偶爾也會來不急,脫褲子的同時,也尿下去了。然後,我會很生氣的唸她,因為,五分鐘前還問過她要不要去廁所。結果,和姊姊玩得太開心,等到尿急才想去
。被我唸的小小妤鎮定的說:「換一件褲子就好了!」對於她的回答,真是又氣又好笑。


錢的觀念:

其實,小小妤只知道,買東西要帶錢,所以,有時候阿嬤說沒有帶錢,她會叫阿嬤回家拿錢,再出來買。某一天,阿嬤拿給她2個十元銅板,買了20元的雞蛋糕,然後叫小小妤付錢。結果,她只願意拿出一枚十元硬幣,另外一枚,始終不肯給。應該是認為,給了之後她就沒有錢了。


愛逛街:


逛街=出去玩。有次,到百貨公司,結果地下停車場客滿,找不到停車位,又開了出來。 小小妤問:「現在要怎麼樣?!」 把拔說:「找不到停車位....要去外面找找喔!!」結果,小小妤以為不逛街了,開始眼眶泛紅要哭了。厚...有這麼愛逛街嗎?


不想睡:


睡不著,會開始花招百出~一下子說脖子癢,要擦乳液;或者要穿襪子;再不然就說要去大便。不過,去廁所還真的有上大號,只是我很納悶....為什麼要睡覺,才有便意。


捲褲管:


小小妤捲褲管,然後,喊著「閉扣咖」,再叫大家看。因為,小人兒做這個動作,很可愛。所以,大家看得哈哈大笑,她自己也很開心。


褲型尿布:


雖然,已經戒尿布。但是,如果外出開長途的車,怕臨時找不到廁所,都會包褲型尿布。目前,穿L的尺寸有點緊繃
小小妤對媽麻說:「穿這個可能會痛吧!」媽麻說:「把L的穿完,媽麻再買大一點!」
小小妤:「好吧!」真是
個能溝通的乖孩子。



↓扮鬼臉的小小妤



不要媽麻:


有一次感冒發燒,突然變得很黏平常照顧她的奶奶。連媽麻下班要接替一下,她也不肯離開奶奶身邊。那次,讓我好受傷啊~連哄帶騙的說要去找姊姊或是買糖果,都沒有用。還好,隔幾天康復之後,又恢復以往的活蹦亂跳。變成,回把拔和媽麻的家之後,不想回阿嬤家了。


所以,我這時候豁然開朗了。孩子再怎麼和誰比較好,帶回去幾天後,又會黏媽麻了。這點,我非常有信心。我也不再吃醋了!因為,現在的小小妤都會問我:「媽麻不要上班的時候,要帶我回家喔!」


認識顏色:(白色、粉紅色)


玩黏土的時候,可以分得出白色、粉紅色。其他的顏色,有時候會答錯。






『謝謝』『不客氣』:


謝謝、不客氣,小小妤這兩句話始終連在一起說。
我給妳東西,應該說什麼?小小妤會回答:「謝謝」。如果,我接著回答:「不客氣」。她會再說一次:「謝謝不客氣」還是搞不清楚,什麼是『不客氣』。


口吃:


連續幾天,講話突然一直重複某一個字,然後,吞吞吐吐的講不出來。我會告訴她:「不要急,慢慢說。」後來~情況有好轉。不再發生這種情況了。倒是好了之後,會故意學之前口吃的模樣,邊笑邊伊ㄚ半天,自己覺得很好玩吧!






◆ 乳牙發展:(共19顆)

多了上顎右邊第二顆乳臼齒,目前為止已經長了19顆了乳牙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