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怕生的小小妤,居然敢讓兔子人偶抱起。


2011.03.13 (星期日)





第二天早上,我們就到清境農場走走,今天是特地帶小小妤來看綿羊秀。這裡是我第二次來,第一次來這的時候,是和一群好友和小妤把拔,當時我們還沒有交往,還是曖昧不明的時刻。距今約7-8年前的事情了~哇~時間過得好快喔!現在大家都當爸爸媽媽了。

綿羊秀--假日是早上9:30和14:30各一場,因為,我們下午還要去梅峰農場走走,所以,只能看早上那一場。前一天,還是冷颼颼的天氣,結果,今天艷陽高照,爲了看綿羊秀,只好忍受戶太陽的曝曬。


↓等待綿羊秀的觀眾,都已經搶好位置了。




↓一開始,讓牧羊犬表演如何趕羊群。



↓綿羊還果真乖乖的,被趕到橋的另一頭。




↓我們已經在看台區,找好位置了,卻是比較後面的中間位置。小妤把拔架好腳架,小小妤覺得很熱,已經等得有點不耐煩,看見媽麻還有心情拍照,故意做出這樣的表情。




↓綿羊秀開始囉~因為距離有點遠,這些台上的表演照片,都是用D8邊錄影邊拍的。




我記得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,是個外國人在台上表演綿羊秀,但是那個外國人聽說已經回歐洲度假了,還要好幾個月才會回來。所以,這段時間,都是由台灣的工作人員,代替表演。也表演得還不賴啦!

↓待剃毛的綿羊,被工作人員架在台上,不敢動的模樣,像隻假綿羊。




↓小妤把拔已經跑到另外一邊,去拍綿羊寫真了。






↓我和小小妤已經已經離開,才後來發現還沒有表演完,換坐著草地上看綿羊秀。天氣太熱,距離太遠,看樣子糖果比較吸引小小妤。




↓10:30還有一場馬術表演,但是,是在農場的另外一頭,我們已經決定放棄,隨便走走逛逛就好。






↓ 有一處小綿羊餵乳區,乳羊長得真可愛ㄚ。




↓錯過了餵乳時間,所以,看看小小綿羊也好。








↓買了一罐羊奶,沒想到小小妤居然敢喝。最後剩一些,我喝了一口,我不愛羊乳啦~




↓之前,去大湖有買羊乳片給小小妤吃過,所以,這回有答應她,乖乖的話,就會買羊乳片給她!




↓瞧瞧她,吃羊乳片多開心啊!




↓我們還買了一小杯羊奶冰淇淋,我看小妤把拔吃幾口而已,所以,嚐了一口,哇勒~羊騷味好濃喔!趕緊丟掉...




↓ 為了吃,可以和把拔這麼麻吉。




↓ 為了吃,可以這麼配合拍照。




↓ 光在這裡,不知道吃了多少顆羊乳片,連店裡頭的試吃的,各種牌子都拿了好幾顆。




↓ 小妮子龍心大悅,可以跟把拔來個抱抱。(平常把拔抱抱,她是要看心情的。)



↓ 羊乳片真好吃




↓ 當然也要拍張全家福,這張小小妤有看鏡頭,很棒。




↓ 突然來個這樣的姿勢,是學哪位老人家的動作?




我們早上在清境農場的活動,就這樣結束了。我想~下次來這~應該好久以後了吧!門票假日要200元/人,非假日160元/人,小小妤要20元的保險票。因為,這裡場地很大,要走段距離,雖然,小小妤都自己走,我不用擔心。但我覺得,這裡對於小小孩不是很適合,而且動物不多,無法和親子同樂!我還是喜歡讓孩子和小動物,有親密的接觸。這樣感覺比較有趣~這裡應該比較適合大小孩。



 






吃過午餐後,我們就前往梅峰農場(這裡是臺大山地實驗農場)。會來這裡是因為,剛好看見民宿的海報,說梅峰有個『桃花緣』的活動。平常來梅峰是需要預約的,只有這段時間,不用預約就可以入內參觀。之前完全不曉得,清境還有這麼一個地方,說什麼當然要來逛逛!

門票200元/人,可抵50元消費。梅峰離清境農場不遠,約20分鐘車程。可是上車後,小小妤就睡著了,想必等會下車是個挑戰(要抱著走嗎?) 。還好~這裡有推車可以租(50元),可是小小妤是不坐推車的,可想而知,放下去沒多久就哭醒了。還好,哭一會就有力量了,願意自己走,讓我們鬆了一口氣,真是個乖孩子!


結果,我們走了一段路,都沒有看見桃花(我以為可以看見整片花海)。結果,工作人員說,因為這幾天天氣冷,所以,延遲開花的時間。  還好,再往裡頭走,陸續看見各種花。這裡有有生態園區、環控溫室、綠籬迷宮、室內花園....。可以瞧見許多溫室栽培的美麗花朵。






↓大飛燕草




↓ 小小妤也跑進花叢裡,手舞足蹈的當個花精靈,開心的跳起舞來。



↓像高麗菜




↓ 非要拍個母女照,但小小妤想下來。




↓一葉蘭




↓一葉蘭還研發出許多新品種








↓這裡還可以身體彩繪,畫朵桃花吧!結果,小小妤居然不肯伸出手來,只有媽麻我畫而已。




↓ 這張特寫,臉怎麼這麼圓ㄚ!






↓ 不肯拍照想下來,我只好轉移小小妤的注意力。主要是拍...我手上畫的那朵桃花啦!(背景是鐵架搭成的水蜜桃花廊)




↓第一次,近距離的觀察桃花,粉紅色的桃花真嬌媚。雖然延遲花開的時間,但是~我們當天也目睹不少間,綻放中的美麗花朵。




↓朵花在爭奇鬥豔,蜜蜂忙著採蜜,似乎上演著許多故事。






↓在園區看見這隻兔子人偶,我跟小小妤說:『我們去跟兔子拍照好嗎?』然後拉著她排隊。結果~輪到我們的時候,那位兔子人偶,突然把小小妤抱起來。我以為小小妤會尖叫,沒想到她是這麼開心享受的表情。人家我也要拍呀!我只好默默退到鏡外.. 

事後,我問小小妤怎麼不害怕?平常她看到陌生人要抱她,會尖叫拒絕的。我接著問:『因為他是,兔子不是人嗎?』小小妤回答『對ㄚ!』看樣子要讓她乖乖拍照,套句蘋果麻說的『要帶這些玩偶的頭套啦!』 









↓租的那台推車,小小妤都沒有坐,反倒是變成我們堆物品的拖運車。






每年的三月份,為期十幾天的梅峰桃花緣活動,真的很不錯呢!因為,這裡面可以看見許多美麗的花 (雖然,好多都不記得花名,不過,看到漂亮的花就很開心。),還賣在地的有機蔬菜(我們還買了2袋菜回家),還可以買自己挑剪的花,明年還想再來呢!平常這裡可以預約參觀,所以來清境玩,別忘了進來走走。當時看了一下,每個月的梅峰行程,好像都有活動(詳情請上網查),所以,如果有預約進入,應該也是有不錯的行程玩吧!?



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(梅峰農場) 
地址: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 215 號
電話:049-2803148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