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加油!加油!還欠一篇!





◆ 飲食方面:


正餐吃得比較少,不過,我們也不太擔心。因為,她看到喜歡吃的東西為,會自己拿來吃。

糖果對小小妤來說,非常很有效,尤其在番的時候,有鎮定的效果。之前問她要幾顆糖?她會回答「2顆」,現在會回答「3顆」。吃完不會再吵著要。






◆ 日常紀錄:


第一次看電影:


平常,小小妤在家都會陪我們看電影,當然,她要先看完她的卡通之後,就會乖乖的替我們換上影片。所以,我想,如果去戲院看電影,只要拿爆米花給小小妤吃,應該就會乖乖的陪我們看了。所以,我們去電影院選了一片『王者之聲』劇情片。沒想到~進去戲院沒多久~小小妤就睡著了,她連爆米花都沒吃到。 

因為,小小妤平常都會願意陪我們看影片,所以,我們完全沒有想到要迎合她,選卡通片!嘿嘿~我真是個壞媽麻呢!





愛吃中藥粉:


因為,之前小小妤常感冒,所以,爺爺就去親戚家(親戚開中藥房),買了一罐花旗蔘粉(裡頭有許多中藥成份),聽說對氣管保養不錯。沒想到~小小妤很愛吃,時常叫奶奶給她中藥粉吃。至於,吃這個有沒有效?!嗯....我也不曉得耶!不過,好像真的比較少感冒。




自己洗手:


奶奶家的廁所洗手台比較矮,小小妤已經可以墊腳尖,自己跑去開水龍頭洗手。巧虎教得好,邊洗還會邊唱『搓搓泡泡,沖沖水~~嘩啦啦......』。



看醫生唱歌:


發燒看醫生時,唱「不怕,不怕...我不怕,生病不怕看醫生」這是巧虎教的歌。因為,當著醫生面前,拿著聽診器聽診的時候唱的,所以,大家聽了都笑了。


↓ 把拔說要買飲料給她喝,但是要給他抱抱,倆人在那裏曬恩愛啦!





怎麼這麼大:


小妤把拔開車時,有遊覽車經過,小小妤妤兒說:『好大的遊覽車喔!』......接著又說:『怎麼這麼大啊?』

這樣突然的問答,我詞窮只能說:『對啊!遊覽車都這麼大台。』


↓ 第一次去夜市,打彈珠。

 
討玩具:


某次,小小妤突然說要買水泥車。我問她:「為什麼要買水泥車?」(應該是看見鄰居哥哥玩車車吧?)
她回答:「上面可以轉轉啊!」我還是納悶的問:「轉轉可以做什麼 ?(實在搞不懂 ?) 」
小小妤回答:「可以玩啊!」----->聽起來,我好像問了豬頭的問題。


好不好:


坐車子的時候,詢問奶奶:「我跟你換位子,好不好?」---->嗯,聽起來有點小大人的樣子。


輕輕關門:


以前,關電視櫃的門,怕夾到手,都不太會控制,所以,時常聽到大聲的關門聲音。現在,已經懂得控制手的力氣,慢慢的輕放關門。


↓ 喜歡自己穿衣服和褲子。幫她的時候,還會遭到拒絕。


愛塗乳液:


從小,洗完澡都會幫她抹乳液,所以,長大後,現在都要自己塗,倒乳液給她自己擦,她還會喊"多一點",倒太少乳液給她也不行。


鬧脾氣:

出遊時,在休息站休息片刻後,準備上車離開。小小妤居然不肯走,大喊「不要~不要~ 我不要.....」。現在是在演哪一齣啊?最後,只好強行帶上車。因為,平常不會如此,所以,有點傻眼。


沒關係:

不小心把水滴到床上時,當我唸她的時候,她會說:「沒關係啦!」說得好像沒事一樣。




叫媽麻買:

時常看到某一樣東西,會說:「麻媽要買一台給我,我要小台的!」因為在她的觀念裡,大人要用大的,小朋友用小的,所以她都會說她要買小的東西。還好,她只會說說而已,不會真的吵著要。

 


舉一反三:


有天,小小妤跟我說:「我是小費續!」我還很狐疑的問她:「甚麼是小費續!」
小小妤回答:「我叫小妤,所以我叫小費續!」後來我才了解~她是說她叫小Fish。因為,之前有教她『魚』=『Fish』=『妤』。結果,她現在都叫自己叫小Fish。沒有人教她,居然會這樣的聯想。




↓ 去大賣場,都會要求去看小朋友的書,看到不想走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