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身高:93公分 ; 體重:13公斤


舊的成長記錄,終於補完了!(可以放鞭炮~ )   






◆ 飲食方面:不愛吃木瓜


小時後,愛吃木瓜和木瓜牛奶,現在,木瓜都不吃。



↓ 新買的餐盤,有吸引孩子吃的興趣。





↓ 煮好的菜,會被這隻小老鼠偷吃。





◆ 日常紀錄:


我最漂亮:


如果問她,妳和媽麻誰漂亮?小小妤會回答:「兩個都漂亮。」
再問她:「不可以,只能選一個,到底是誰最漂亮。」她會回答:「我最漂亮。」





第一次塗氟:失敗


不是去兒童牙科塗氟,而是去一般的牙科診所(住家樓下新開的牙科),結果,怕生的小小妤,拿了護士阿姨給的貼紙,就說可以回家了。   

醫生說不要勉強孩子,多帶她來這裡走走,就會願意了。 


↓ 當媽麻說:『等會看牙齒時要張開嘴巴』,開心的照著指示拍照。





多一點:

愛洗手搓泡泡,每次擠給她洗手乳,還嚷嚷著要『多一點』。我看根本是愛玩水吧!


↓ 在外頭的餐廳,只洗手間的水龍頭高度不高,都堅持自己墊腳洗手。(然後說自己長高可以自己洗手了)


轉移話題:


玩沙之後,小小妤不肯乖乖放好工具,堅持要拿著坐進車子裡,惹媽麻生氣....。兩母女僵持不下,最後還是讓她拿上車(我輸了  )。上車後,媽麻不理她,小小妤靠過來我身邊,還問說:「媽麻車外面那個是什麼?」就像,剛才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模樣,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。


↓ 喜歡找表姊玩


開燈睡覺/不睡午覺:


從小,都可以關燈睡覺,這一個月,居然要開小燈才要睡。不過,我們還是等她睡著,再把燈關掉。下午,為了玩可以不睡午覺。只是這樣的結果,變成吃晚餐的時候,想睡覺!





煞有其事:


奶奶不會用髮飾綁頭髮,只會用橡皮筋綁,所以,小小妤的頭髮時常都是對面鄰居媽媽,幫她綁的。某一天,小小妤堅持要奶奶用髮飾綁,奶奶說這個不好綁。結果~小小妤就說:「捲一捲,束起來就好了。」(台語)  聽起來,好像很厲害的樣子,還會教阿嬷綁頭髮。


↓ 會主動要求和玩偶娃娃拍照,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乖乖的當模特兒。


自己挑衣服:


準備外出時,小小妤自己選了一件上衣,不要穿媽麻選的衣服。該媽麻換衣服時,我照了一下鏡子說:『這件上衣太短了,不好看。』(生完孩子後,都喜歡穿長版上衣。)
一旁的小小妤聽到了回答:『可是,我的很好看ㄚ。』


↓ 自己挑太陽公公圖案的衣服,開心的穿出門去。


打日本腦炎第三劑:


打疫苗的時候,醫生加護士共4人,把小小妤壓在床上,在大腿打針。怕生的小小妤哭得很淒慘。護士說怕家長抓不住,孩子亂動反而不好。罵罵號的哭聲....聽得我好心疼喲!事後,怕小小妤有陰影,以後感冒不敢看醫生,所以,都有給她心理建設。不過,小小妤依然喜歡吃藥,對醫生北北也不怕,看來是我想太多了。


↓ 打針哭得很可憐呀




會比YA:


在母親節這一天,終於會比YA這個手勢了。從早期的大拇指-->五指-->三指-->兩指。演進成功~YA!



愛騎車:


這個藉口很好用,說出:「不趕快吃飯,明天不讓妳騎車喔!」馬上吃完。剛學會騎腳踏車,都不要大人在後面推,只要發現你大人碰那個方向桿,會嚷嚷著叫我們走開。



我長大就會了:


上廁所、洗澡洗頭,最常跟媽麻說:「我現在還不會,要媽麻幫我!等我長大以後,我就會自己上廁所(洗澡)了!」唉....做媽麻聽到應該開心的,只是突然有點感傷。


↓ 喜歡洗手搓泡泡




↓ 喜歡坐在媽麻電腦前,看英文ABC歌曲。




↓ 開心的玩沙,但怕髒不敢坐在地上。



↓ 看著小妤奶奶家的這片照片牆,突然有感.....『時間過得好快』,我的女孩快3歲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