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2011.08.02 (星期二)




星期天,堂姊一家來高雄。星期一,他們去義大遊樂場玩,我照常去上班。星期二,我們特別請假陪她們。結果....他們一群老弱婦孺,說昨天義大的遊樂設施都不敢玩,只有兩位年輕孩子(其中一位),玩得很開心!其他的大人,只是玩了2樣設施,就很累了想休息。我想,這些年輕人的遊樂場,太多驚險刺激的設施,真不適合我們這些大人 ( 曾幾何時?我也包含在內了 )。


今天,原本想帶他們去屏東海生館,可是,堂姊他們是買高鐵的優惠票,回程票訂在晚上7:40,時間有點趕。加上,這些大人,昨天玩義大覺得實在太累了,今天不想跑太遠。那....那..還能去哪裡呢?姊姊先前有買高雄科工館的『巧克力奇幻世界』展覽的門票,大家決定今天來個靜態、知性之旅!

顧名思義,『巧克力奇幻世界』裡頭的展覽作品,都是用巧克力做成的。一開始,介紹可可花和可可果的結構和特性,還有如何製作成巧克力的過程。


↓可可花有5片花瓣,它的外緣會向內捲曲成一袋狀結構。內側有紅色的蜜蕊,會化成細長彩帶狀,在風中飄動,有助於授粉者。




↓巧克力製作過程的卡通



↓來拍一張合照吧~因為小妤把拔不在這裡,所以,我是掌鏡者。




↓三位小朋友,被我抓來和公仔娃娃拍照。拍糊了 >.<




↓終於,看見巧克力製成品--秦馬俑




↓巧克力可以做得這麼精細,真的不簡單。雖然,裡面都可以拍照,但是不能開閃光燈。隔著玻璃拍照,還是會反光。



↓可愛的粉紅復古摩托車,成品大小,是小小妤可以騎的高度,真想叫她坐上去。



↓這些東西都是巧克力做的呢!





(左  )青銅三足鼎:成分--巧克力、食用金粉、食用色素
(右上)青花瓷組合:成分--糖膏、蛋白糖、食用金粉、食用色素
(右下)鳥獸獸尊  :成分--珍珠糖




↓還可以做成包包和鞋子



↓還做成樂高玩具的卡通模型








其實,裡頭展覽的作品,沒有非常多,所以,很快就逛完了。   


↓出口處,當然是賣一些巧克力的商品。堂姊買了幾盒巧克力。
小小妤開心吃著巧克力。




↓科公館裡面,還有讓小朋友參觀和玩耍的地方(門票100元)。因為,客人累了,所以,我們晃了一下就去吃午餐了。




↓無奈的小小妤被我抓來拍照,心情不美麗的想溜下去。




↓後來,我們跑到夢時代(百貨公司),吃港式飲茶。飯後突然想起,一定要來拍個大合照。(小妤把拔掌鏡)看得出來,我家的大小姐,完全不賞臉。
 左:三伯母、二堂姊小女兒、二堂姊、大堂姊、小妤媽麻(我)、姊姊




↓孩子們,說要來湯姆熊玩。我愛看他們三姊妹的合照。



↓繞了一圈,適合小小妤年紀,應該只有打彈珠和接水遊戲。哈哈~應該是我玩得比較專心。




↓後來,在夢時代戶外,有噴霧氣的裝置,沒想到這三個孩子玩得非常開心。看小小妤誇張的笑容就知道,她真的很開心。



↓玩到衣服都濕答答的。




因為,那幾個,遠道而來且極少出來玩的大人們,才玩了一天義大遊樂場,已經紛紛累倒了。所以,今天很悠閒的渡過。希望,他們下次再來高雄,能有充裕的時間和戰鬥力,可以去玩更多的地方。



依舊是非常簡單扼要的一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