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2011.05.07 (星期六)


前一個禮拜,和好友盈慧提到要該如何歡渡母親節?我們每年都挑間餐廳吃一頓,今年沒意外,應該也是如此吧!聊著聊著...最後,決定一起慶祝,也就有今天的土窯烤肉活動!


因為,有訂土窯的材料,所以,必須一大早就要去,從砌窯到食材煮熟可以吃,至少要四個小時。怕小小妤太早起床,睡不飽會"歡歡",所以,前一晚睡覺前,就叮嚀她說:『明天要和姐姐去烤肉喔!所以,明天媽媽叫妳起床的時候,要趕快起來喔!太晚起床,姐姐他們就不等妳了.....』她答應我了。


隔天叫小小妤起床,沒想到~她很迅速爬起,完全不賴床,還讓我幫她洗臉、換衣服和綁頭髮。天啊~我有種出頭天的感覺。  其實,小小妤的個性是,只要跟她溝通好,她答應妳了,一定會乖乖安靜的遵守。只是沒想到...睡前的約定,也是可以的。說實在的,我本來已經有直接抱她上車,到目的地再換衣服的心理準備了。



↓我們九點半,抵達楠梓台糖烤肉區,現場沒有很多人。




↓小朋友吃著相撲海苔,等待休息中。




↓大人開始研究如何砌窯。(左:阿姨、小妤把拔、表弟)




↓長這麼大,大家都沒有親自砌土窯的經驗,所以,一開始都挑大石頭。後來經過高人指點。石頭要挑大、中、小,由下往上堆砌,才不容易倒塌。




↓平仔和小妤把拔,很認真的研究等會如何燒材。姊夫搶鏡當中...




↓工作人員正在指導表弟,最後要把旁邊的沙,覆蓋在石頭周圍。北北說,不要害怕會塌,塌了再堆就好。





↓要把所有食材,用報紙包裹起來,等會才可以放進土窯裡頭。至於,蛋呢?要用濕泥巴包起來,遇熱才不會破掉。慶祝母親節,當然要讓母親有參與感~這種簡單的工作,就交給媽媽和阿姨囉!





↓盈慧和外甥女(小歐妹)也加入裹蛋陣容。蛋要先包報紙,再裹泥土。有人建議也可以用衛生紙包,但是,這不可行,因為,衛生紙遇濕就破掉了。




↓等石頭烤紅了之後,就可以把報紙包好的食物,都丟進去窯中。在這之前,要把剛才燒的木材都拿出來,只剩下熱騰騰的石頭。最後,把整個窯打掉,並且用土覆蓋住,等裡頭的食物悶熟。




↓在等土窯雞的時候,大家開始進行烤肉活動。今天,我們還帶了桌上型的烤肉器具,只要把食材放進烤盤裡頭,蓋上鍋蓋,不用翻面,肉就會熟了。小妤把拔最愛買這種有的沒有的東西,尤其是廚房用品,改天有空再介紹小妤把拔的雞絲頭吧!




↓盈慧的寶貝兒子(大獎),年紀最小的孩子,只有看大家玩和吃的份了。




↓今天還帶了小小妤的車車,小花花姊姊故意偷騎一下。




↓這對父女在演哪一齣啊?!每次把拔跟女兒說:「我有iPad喔~給把拔抱一下。」小小妤就會有這樣的動作。不然?平常,理都不理她阿拔。原來~iPad有促進兩代親密的神奇效果。



↓姊夫和萱萱父女




↓盈慧大姊和外甥(大獎)



↓我的媽媽(左)和阿姨。

阿姨住在娘家隔壁的樓上,也就是姊妹住得很近!所以,阿姨幾乎每天都會來我家串門子。好在有她的陪伴,讓母親在喪夫的那段時間,心情平靜了許多。手足住得近,又可以互相照應,真的很棒啊!




↓阿姨一家



↓我們一家







↓平仔媽媽(盈慧的婆婆),特地外帶一些好料來加菜。但,因為有親戚來訪,又匆忙的離開。母子倆長得蠻像的!




↓想照一張全家福,無奈...小小妤不配合。阿木我只好自得其樂。




↓大獎只能吃稀飯,母親認真的餵食當中。



↓秀秀給我的乾洗手,沒想到~這麼受孩子的喜愛。是想給我玩水吧!



↓假笑的模樣,是想競選洗手代言人嗎?




↓我們家這一隻,也洗得很開心。太開心的結果~就是換了件衣服。因為,身體靠在洗手台,結果,白色衣服都變黑了。剛開始還納悶?????到底???在哪裡弄髒的?






↓突然想起,我有帶吹泡泡的玩意。趕緊來出來玩,不然這烤肉活動,小孩子會覺得無聊。這回,完全不用害怕小小妤會怕生,因為這次,我有帶自己的人馬(小花花兩姊妹)來。




↓這個仙女棒(吹泡泡)是不是很特別呢!其實,已經買了快半年了,之前怕小小妤吃到泡泡水,所以不敢拿出來玩。





↓ 甩動手上的魔法棒,就會有泡泡出現。




↓外甥女萱萱。眼角旁的傷口,是在學校和同學手拉手,奔跑的時候,跌倒拖地的結果。So...孩子在學校,也千萬要小心啊!






↓泡泡,吸引了陌生孩子親近。




↓魔法棒太吸引人了,小花花姊姊也要求妤兒借她玩。




↓ 我想~女孩都曾幻想過,自己是小仙女吧?!




↓小花花正在教妹妹如何揮動魔棒。




↓魔棒借姊姊了,小小妤只好換另一個"吹"泡泡的器具。因為,這個洞比較小,必須自行吹氣才行。從沒玩過的小小妤,一開始是拿平的吹(是準備要吃下去嗎?) 




↓經過我解釋之後,第一次"吹"泡泡,就成功了!之前怕她吃到泡泡,所以,買兩個自動泡泡機。




↓應該是~時常練習把熱湯吹冷,所以,第一次,吹泡泡的架式和功力不錯。




↓盈慧幫她的兒子夾了一支髮夾,不曉得?是不是生兒子的媽,都會這樣玩呢?!






↓小花花姊姊又問妤兒,可不可以借她那隻魔法棒?!看來...這支吹泡泡,挺搶手呢!




↓沒關係~用吹的我也是很行的。



↓跑到鏡頭前,叫我看她吹很多泡泡。看到這張照片,我才發現,原來這一天,小小妤終於會比YA了。雖然,隔天睡醒,她突然跟我說,她會比YA了。




↓和孩子玩的過程中,土窯雞差不多好了。這四個工友,準備開挖當中。我只意思的拍了幾張照片。




↓挖出來的食物,仍然用報紙包覆住。至於?有沒有熟?好不好吃....因為,我又跑去拍孩子玩泡泡了!就不得而知了。






↓偶爾甩得太大力,頭髮都有泡沫,不過沒關係~髒了再洗就好。







最後附上兩段影片~


↓ 焢土窯的畫面




小小妤和姐姐們開心玩泡泡的精彩片段



今天的母親節活動,熱鬧的結束了。其實,東西好不好吃, 有沒有吃飽,不是很重要。重要的是~大家都在一起,開心的完成了這次的活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