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011.04.23 (星期六)


好友碰碰夫婦,約大家去屏東看螢火蟲,『屏東』離高雄這麼近,又可以帶孩子去看螢火蟲,二話不說,當然要參加!我們傍晚5點半抵達,計畫在這裡吃晚餐。每一個人門票100元(除了抱著孩子的不用之外),算是維護清潔費,每張票可以抵50元的餐飲。進入之後,看見一棟二層樓的歐式墨綠色房子,等會要在這用餐。餐桌旁有個淺水道,周圍種滿香草與花卉,建造螢火蟲的生態環境。


再往裡頭走,有個空曠的草坪,可以讓孩子在這奔跑、玩耍。因為,快要入夜了,所以,我們趕緊帶著孩子就往空地走走、玩玩。也就忘記要拍這棟建築了......說起來這篇還真混,因為都沒拍到什麼,哈哈~


以下開始,都是我們這群好友和孩子的人物特寫,因為,草皮空地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,就拍拍這群孩子吧!


↓空曠的草皮,大家忙著溜小孩。(這只是我們這群的一部分)




↓秀秀和Cat的寶貝芷婕(左邊),這回,約了她的好友鄰居--淇淇(右邊)一起來這裡玩。兩個孩子,特地擺出她們的獨門招式~應該是老鷹和老虎吧?




↓盈慧和平仔的兒子大獎,是個不怕生又愛笑的寶寶。最近,時常征戰寶寶爬行比賽,都有得獎耶!果然在家有偷偷練過...




↓碰碰和屁屁的兒子,非常黏媽麻,媽麻說,兒子前世一定是她的情人啦!所以"非常"黏TT的。還好....當年姊姊很好帶,才會想生個老二。




↓ Billy和Sandy的第二千金,因為,她把拔說不要入鏡(因為我叫Billy縮肚子,哈~)。  在學阿公手放在腰後的姿勢,好像孩子都會學阿公和阿嬤呢!



↓ 小小妤看見陌生人(指不是家人),就一直拉著我的大腿,只能趁她不注意,退好幾步拍下幾張照片。她一發現,又會跑到我的身旁。




↓盈慧這次帶了兩位外甥女,這樣一比對,三個孩子和盈慧都有些神似呢!




↓ 屁屁的一對兒女,姐弟倆小時候,長得蠻像的。




↓我家的小小妤搞自閉當中,只有一旁的媽麻拍的很開心。   我們今天是穿母女裝喔!



↓看樣子,Q比較喜歡大獎啦!(OS:因為弟弟會和我搶媽麻)



↓不怕生的大獎,被Cat抱也是可以啦!只是大獎一臉無辜,搞不懂狀況的模樣,後面的cat卻笑得很開心。




↓糟糕?拍糊了....但是只有這一張ㄚ  




↓因為怕生,而一直黏在媽麻身旁的小小妤,連拍張全家福,也像路人甲一樣,不肯配合。反倒是把拔和媽麻,超入戲的。(天色漸暗)






如果家裡有兩個孩子,會是什麼樣的狀況?芷婕和好友淇淇,把秀秀媽麻整得不成人形阿!那位淇淇好活潑喔!一直拉著秀秀喊『芷婕媽麻』,還又摟又抱的,比正牌母女還像母女呢!




↓中間兩位好友,忙著撿樹葉煮菜;左邊的Q比有加入,但是好像自己玩得比較開心;右邊的小小妤,依然在一旁觀察姊姊們,不肯加入行列。




↓其實,小小妤一直怕生,我也沒有正視這個問題,畢竟,孩子有她自己的天生氣質。只是,現在較常帶她出去認識其他小朋友,她的慢熟的個性,無法快速的融入孩子群中。所以,時常看見她在一旁看著其他孩子玩,然後,問她要回家嗎?她會毫不留戀的說『好!』


可是在家或者和表姊玩,卻又可以玩得很瘋狂。當晚回家的路上,我問小小妤說:『為什麼不和姊姊們玩呢?』她說:『我不喜歡...我只喜歡萱萱和小花花姊姊(表姊)..』嗯,該怎麼引導她與陌生玩伴相處,是我現在的課題。




入夜後,我們準備用餐了。工作人員先前叫我們先點餐,她說不要太晚點,當時還很納悶。後來知道原因了~因為,螢火蟲怕光,這裡是不會有燈的,也就是說,我們要摸黑用餐啦!


在一陣混亂當中,我們用完餐。簡餐味道很普通,義大利麵還是小妤把拔煮得好吃。座位旁邊的池塘,就可以看見螢火蟲了。在漆黑的地方吃晚餐,聽著蟲鳴叫聲,還有飛起來的星光點點,真的是好難忘的經驗喔!

這裡的廁所,也是超昏暗的,只有一點紅光,一切都是暗舌舌的啦!我一直以為是用餐完畢,老闆會帶我們去某一處,看螢火蟲呢!沒想到~是邊吃邊看。很努力的把餐點吃完,怕黑壓壓一片,把勿停在餐盤裡的飛蟲吃下肚了。建議來這,喝飲料看螢火蟲就好了。




這裡的螢火蟲沒有很多,但是數量還SO SO啦!原來,這裡是以復育螢火蟲為主體的花園,也就是螢火蟲是人工培育,不是野生的。因此,老闆的用心營建這塊適合螢火蟲生長生態環境,算是值得鼓勵和支持啦!!

餐廳旁還有一個小型的---生態保育館,裡頭有位導覽人員館,介紹一些螢火蟲的種類和標本,沒想到~螢火蟲還有這麼多品種呢!第一次認識這麼多螢火蟲的名字,哈~如果真的在野外遇見,我是不可能分清楚是屬於哪個品種啦!










↓下方箱子裡頭黑色的,就是培育中的螢火蟲幼蟲。






↓ 小小妤開心的和把拔,一同參觀螢火蟲的標本。





一旁有個暗室,走道旁兩旁有好幾個透明杯,裡頭裝的好多隻螢火蟲,讓參觀民眾,可以拿起來近距離觀賞。最後離開前,解說員會發給小朋友一人一張螢火蟲書籤和貼紙。貼紙?那個孩子不喜歡呢?


螢火蟲一生,經過卵、幼蟲、蛹和成蟲四個階段。四個時期,要歷經約5個月~2年(依種類不同而異)時間,我們所看到會飛螢火蟲(成蟲)卻只有兩週的壽命。是不是很特別呢?在最美的時候死亡!有機會可以來看看螢火蟲,在這最美麗的季節。







怡然居螢火蟲生態休閒農場

屏東縣新埤鄉新埤村新中路161號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