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溜滑梯,很開心。



2011.04.16(星期六)



這一天,早上11:30要帶小小妤去看牙醫塗氟,前幾個禮拜已經有給她心理建設,幫她刷牙也順便跟她說:『牙醫北北像媽麻一樣,這樣幫妳每顆牙齒噴噴,妳要張開嘴巴不要怕ㄛ。』小小妤說她勇敢不會怕,所以,媽麻我也有一半的信心啦!還跟她說:『有乖乖塗氟的話,看完再帶她去溜滑梯ㄛ!』結果.....護士阿姨的貼紙也拿了,就是不想進去躺在椅子上啦!牙醫說,他自己的孩子,也是來玩3次才肯乖乖躺上去,所以,不用太期待孩子第一次塗氟就能成功,先適應環境就好,不要強迫孩子,不然會有陰影。就這樣~我們就離開了。


But...我還是帶小小妤去溜滑梯了。這個溜滑梯一直在住家的不遠處,不過,我一直沒帶小小妤來過,因為,位置不是我們時常經過的動線(上班、回婆家、回娘家都不會路過),只有假日租電影光碟,才會經過的地方,通常都是夜晚了。為何說『超完美溜滑梯』,這是針對我們母女倆來說啦!符合「沒有人跟我們搶、孩子能自己上去、設施不舊。」


上禮拜,我們母女倆就自己來溜過了,我覺得很不錯,所以,今天還要來溜滑梯。結果,小妤把拔覺得我瘋了~是誰正中午在溜滑梯的ㄚ 。但是,我上次也是這個時間來的耶!都沒有人跟我們搶! (廢話....誰會中午來這) 不過呢~這個完美的溜滑梯,有樹蔭遮蓋住,所以,不用怕被太陽曬到。


↓這是溜滑梯的另一面,這個溜滑梯比較短,這裡會曬到太陽,所以,我沒有讓小小妤溜太多次。




↓這一面這是超完美溜滑梯,有樹蔭,不會被太陽曬到。小小妤害怕陌生人,只要溜滑梯上面有人,她就不想上去了。所以ㄚ母我,只好親自陪玩。(還好,這個溜滑梯看起來挺堅固。)

上禮拜我們來這,一個人都沒有,所以,我都跟小小妤說:『都沒有人跟我們搶耶!』妳應該可以自己上去玩。剛開始不願意,但是知道都沒有人,她就願意自己走上去溜滑梯了。




↓每次拍照,如果小小妤沒有表情,媽麻就會叫她嘟嘴。



↓再不然,就是叫她張開嘴巴 (媽麻妳是沒有招式了ㄛ),小小妤都超配合的。




↓ 完美溜滑梯,就是孩子可以安全自己的走上去。媽麻也不用擔心的跟前跟後。把拔拍下小小妤走上樓梯的剎那間,感覺好像在跳躍。



↓後來遇到一位小姊姊(看起來比小小妤高一點),小小妤就不肯上去溜了。媽麻一直給她鼓勵(怎麼這麼害怕陌生人ㄚ ),還有一直在上面陪她,培養情緒20分鐘後,終於肯和姊姊一起爬上去溜滑梯了。(媽麻我一直待在樓梯上面叫小小妤上來)



↓把拔要拍照,叫小小妤比YA!結果一旁的小姊姊,很配合的伸出兩隻手,張開五根手指比YA。(比YA真的會露出年齡,看來應該和小小妤差不多歲數)我們家的搞威的小小妤,一直說:『姐姐為什麼比兩隻手?!』搞得後來小姊姊,一臉疑惑的放下一隻手比YA。

發現,小小妤比五指的YA,食指已經會有點彎下去了,有進步ㄛ。



↓孩子有玩伴,真的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。




↓ 連背影都很可愛

















↓最後,媽麻叫小小妤盪鞦韆,她上次自己盪得很好。結果,這次居然不玩,媽麻只好叫她在後面幫忙推。(盪鞦韆會曬到太陽,不適合中午來玩。)




以上這些照片,都是小妤把拔用GF2拍的喔!GF2重量輕巧又有單眼效過,實在太方便了!


這個溜滑梯,非常符合現在的小小妤,因為,她害怕陌生人和地方(明明在家玩得很瘋狂),所以,每次都要媽麻陪,那種有繩索橋樑和圓柱體的隧道,實在不適合。總不能叫我這個大人,拉著一個害怕的孩子在那走和穿越吧!


這個溜滑梯的樓梯不陡,孩子可以輕易安全的走上去,大人也可以走上去。可能是個很基本和單調的溜滑梯,但是非常適合現階段的我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