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身高:90.5公分 ; 體重:12.5公斤






◆ 飲食方面:


愛吃花生

爺爺和把拔很愛吃花生。爺爺家外面有塊小空地,爺爺和鄰居們都會在那泡茶聊天,有時候,晚上在看電視,小小妤就會說,她要去外面陪阿公泡茶了!  最愛,坐在爺爺旁邊,吃花生和餅乾,配她的白開水,非常愜意的生活ㄚ!



愛吃魚

喜歡吃魚,實在是乖寶寶啊!完全沒有像把拔和媽麻一樣,我是有腥味的魚不吃。小小妤愛吃魚的眼睛,咬一咬再吐出來。我突然想起,孩子時期的我,也有一陣子很愛吃魚的眼睛。





愛吃肉

肉也喜歡吃,不過倒是吃得不多啦!


蒟蒻果凍

蒟蒻果凍一次可以吃好幾個,果凍條(吸管狀)也很愛吃,因為,大小孩子吃起來剛剛好,也很方便。後來才發現~找得到的果凍條,都有食用色素,所以,就沒再買了。




葡萄乾

小小妤會把麵包上面的葡萄乾挖起來吃掉;就像是甜甜圈上頭的巧克力和草莓,都會吃掉但是麵包依然還在。

某天,鄰居媽媽用琴酒釀白葡萄乾,拿了一些給我們。白葡萄乾有甜甜的酒味,沒想到~盤子裡頭剩下的葡萄乾,小小妤居然吃光了。當晚,小小妤興奮異常,很High不想睡,在我們之間跳來跳去,躺床上的我們都快睡著了。隔天起床,才想到...當晚小小妤應該是喝醉酒了,才這麼亢奮啦!原來~小小妤酒後是這副模樣啦!






◆ 日常紀錄:


自己穿襪子

除了鞋子要自己穿之外,襪子也要自己穿,不過~仍需要幫助!冬天會幫她穿上襪子,避免腳底板冰冷,結果要睡覺的時候,自己脫掉襪子,然後會說:「好舒服喔!」


糖果的魅力

自從耶誕節,聖誕老公公送她糖果之後,開啟了她吃糖的大門。我的原則是~可以吃糖果,但一次只能吃2~3顆,還有要記得刷牙。小小妤都還有乖乖聽話~看在糖果的份上。如果想要叫她做甚麼?她不如我所願,我就會用糖果引誘她,通常會乖乖聽話,尤其是在哭的時候,可以制止她繼續亂。對付愛吃的孩子,很有效。

萱萱姊姊也會吃糖果,所以,小小妤去外婆家會找糖果(上一次我們偷藏起來的)。給她一粒糖果,結果,吃完又來說:「一粒就好了。」雖然,小小妤愛吃糖,不過,如果跟她說這顆吃完就好,她也會乖乖的不再討吃!

↓ 開心的時光就是--- 躺好看巧虎和Dora影片。




愛拍照
會說媽麻幫我拍,只要她說這一句,她就會乖乖的停在那,配合拍照。如果,媽麻自己說要拍,她就會動來動去,不配合。


會爭寵、說我愛妳:

這個就要說到婆婆了,有個鄰居睿睿哥哥(5歲)常會來婆婆家玩,所以,每次如果小小妤不乖,婆婆都會說:「我要買XXX給睿睿,不買給妳了。」

所以,小小妤會常問奶奶:「不要愛睿睿,要愛我ㄛ!」 有時候也會問我這個問題,我會回答她:『睿睿是誰ㄚ?我當然愛妳ㄚ!』
某一天小小妤還問奶奶:「妳愛睿睿,那我愛阿公!」厲害,懂得轉移目標。  

我不喜歡,「妳不乖就愛誰」這種比較級的愛,所以,我不會這樣說啦!不過,倒是小小妤那陣子很愛對我說:『媽麻我愛妳!』呵呵~算是意外的收穫啦!



↓ 姐姐把地板軟墊,拼成這個模樣,讓小小妤在裡頭玩。




數1~10:

平常,看書的時候會唸1~10給她聽,不過,好像沒有一次會自己獨自唸完。也沒有特別拿過字卡教她認數字,都是日常生活看到(坐電梯或者書上看到),才跟她提到。(ㄟ~這樣好像不是很盡責耶!) 

去大湖採草莓時,看見湖邊有鴨子,我跟小小妤說:「那邊有鴨子,不曉得有幾隻呢?」 結果,小小妤用手比著鴨子,然後開始邊比邊點著數數『1、2、3、4.......8、9、10』還挺有模有樣的呢!原來~她早就會了,只是我不知道。


排序的觀念:

除了喜歡把車子和娃娃排排站之外,最近很愛幫鞋子排整齊。她自己的鞋子都會排列整齊,放在門邊。

↓ 把 肚子撐起來,說要給媽麻拍大肚子。




轉移話題:

稍早,小妤把拔說要給她某樣東西,然後,睡覺的時候要給把拔抱著睡ㄛ!(平時都是我陪睡) 小小妤回答:「好。」
結果,到了睡覺時間,把拔走進來說要抱抱,小小妤:「好吧!」---->真委屈的回答
抱完之後,把拔說:「妳不是說要給把拔抱著睡覺嗎?」
小小妤:「沒有啦!把拔去洗碗啦!」---->真是將了把拔一軍 


↓  終於敢坐旋轉木馬了




不要偷看:

上廁所的時候,小小妤說要關門,不要被偷看。倒是媽麻上廁所,她不讓我關門,我都跟她說:「妳關門不讓別人偷看,那妳還偷看我上廁所。」她開心的笑了。還好,只在家裡這樣,不然去外面就慘了。


買手機的地方

曾經帶她去過買手機的門市,結果,隔了一陣子又經過,她居然喊『買手機的地方』,後來才發現~他是記得台灣大哥大的標誌,所以,每次開車經過不同的路,經過台灣大哥大門市都會喊。可是,當天我們只顧著看我們的手機,完全沒有跟她介紹這家店,原來,孩子都自己暗自觀察、記住,而我們都忽略了他們的觀察力。


↓ 左眼下方,被摩托車揮到受傷。





舉一反三:

某天,和阿嬤說:「要去台北找舅舅的兒子,去台南找姊姊。」大家都不曉得她去哪學來的。平常我們只會問她,要不要去台北找哥哥?!至於,小花花姊姊假日都會回台南ㄚ嬤家(小妤阿姨的婆家在台南),所以,小小妤知道,假日姐姐會回台南。也許是,之前有跟她說過,台北舅舅的家吧?不過,她沒有說要去找哥哥,反而說要找舅舅的兒子,還是覺得很驚奇。


忘記了:

我買一罐魚肝油,甜甜的像糖果一樣,規定小小妤每天只能吃一顆。

她早上已經吃一粒魚肝油了,下午又跟奶奶說要吃。奶奶:「妳早上不是吃過了嗎?你忘記囉?」
結果妤兒:「對ㄛ?我吃過了。」無厘頭的回答,大家覺得很好笑。才幾歲而已,記憶力這麼不好囉!





小小妤,目前2歲5個月,我仍在紀錄四個月前的事情,呵呵~繼續加油吧!依照我的進度,寫完這些值得我珍藏的回憶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