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趁回鄉下拜拜的時候,到布袋港走走,岸上因蓮花颱風來襲,
風有點大,但小小妤仍開心的赤腳踩地!!



寶寶在學習的階段,每天都在進步,也許才一兩天的時間,就會發現很大的不同~



【成長曲線】

七個月至一歲期間,依照兒童手冊打疫苗進度看來,暫時是不用再去小兒科了!!所以,
沒有醫院專業的量測結果,我也不曉得小小妤的身高體重有什麼變化。不過,"目測"的結果,應該有瘦一點,長高一些吧!! (雖然,照片看不出來有瘦一點,一定是因為風吹的關係啦~ )


【四肢訓練】

可以穩穩的坐著玩,只是偶爾玩得太興奮,會往後仰...倒。至於,爬行動作已漸趨熟練,相較一個月前,身體沒離地的爬行。反觀,現在的小小妤,可是抬起她那小臀,擺動著她那雙小胖腿,在努力的運動著呢!!

剛吃飽的人,想坐著抱小小妤,可要小心吐出來,因為她喜歡踩著你的肚肚,往上
爬....。如果雙手撐住她的腋下,讓她的腳著地,她會開心的蹦蹦跳跳,這時候~抱的人手還真酸呢!!

已經會『再見』和『拍手』,不過,要看心情表演~突然....還蠻懷念當初,小小妤想拍手,但雙手都不能準確的拍到手掌的可愛畫面。



雖然颱風天,但是天空可是晴朗呢!!!倒是夜晚開始下大雨.....


【飲食方面】

除了,早晚喝牛奶外,一般時間公婆都餵食粥和其他附食品。基本上,小小妤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,餵她什麼東西,她都照單全收。所以,吃的方面,向來都不是問題。

而且,拿任何東西給她,她"完全"不會自己塞在嘴裡(除了手之外),只會拿在手上玩~是個飯來張口的大小姐呢!!不會自己拿東西來吃的好處是...不用擔心她吃到不該吃的東西。目前這樣的行為,當作是好習慣吧!?




【情緒管理】 怕生,會撒嬌。

原本以為~婆家有許多鄰居媽媽每天都來報到,小小妤應該不太會怕生,沒想到....一個禮拜回去一次外婆家,這回看到外公居然哭了!!後來才發現,小小妤和小花花姊姊小時候一樣,比較怕男生。女生抱倒是還好,不過,如果發現媽咪我走過去,也沒有待在她身邊,會開始哭哭。(什麼時候我有這麼重要了?!)


我一抱過來,"馬
上"就不哭~看得姨婆直呼:『有這麼誇張嗎?!』並且,趴在我的肩膀上,偷偷瞄那個令她害怕的人,說也奇怪,害怕還愛看。不過ㄚ~從小小妤出生到現在,除了睡著之外,從來沒有醒著還趴在我的肩上呢!!通常"硬"是要挺直。所以,這樣的頭一次,撒嬌感覺,還樂得當媽的我,開心了好幾天呢!!



寶寶阿~媽咪和把拔會一路陪著妳長大.....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