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自從,小小妤三個月的寫真後,也一陣子沒有以此主題,更新文章了~轉眼間,小小妤也滿七個月了(寫此篇的同時),上次去台東玩,小妤爸拍的照片,剛好給媽咪寫六個月的成長紀錄!

六個月的小妤兒:

身高: 67.5CM (70%)
體重: 7.8KG  (70%)
頭圍: 40.5CM (20%)
  



【成長曲線】

體重似乎不再急速上升,離兩個月前量的重量,只增加0.3kg,讓我這個當媽的稍微寬心了點。起因是--上回體重7.5kg佔90%(依數據顯示,100個寶寶中,體重贏過89個人),有給它"驚"了一下。雖說~胖胖的寶寶才可愛,但是,小女孩還是穠纖合度就好。目前身高、體重和頭圍,都還算是標準,頭圍倒是比較小(是因為出生時,被真空吸引出來的關係嗎?!)。






【人際關係】

是個愛玩和喜歡笑的寶寶,只要跟她玩,都會很給面子的微笑,讓逗弄的人非常有成就感。有一點點怕生,不熟悉的面孔,一開始要抱(尤其是男生),有可能會哭。但是,熟悉一陣子之後再抱,有可能就不哭了。(算是適應力佳??隨和??沒原則呢?)




我在吃餅乾,不是吐舌頭喔!!


【飲食方面】

每餐喝120cc的配方奶+ 一湯匙米粉或麥粉;喜歡吃蘋果泥,餵食太慢會會"唉唉叫"的提醒抗議;開始吃粥和其他副食品(紅蘿蔔泥、南瓜泥...);也喜歡吃牙餅。基本上呢~小小妤是個胃口好的寶寶,不管是喝奶和其他食品,都會迅速的,一口接一口的吃完,這樣的好養....讓不諳廚藝的我,想為她做一些小點心來吃。平常,都是爺爺和奶奶在帶,也因為他們的用心,小小妤才會如此圓潤。






【情緒管理】

餓的時候會開始不安分,看著我拿著奶瓶走過,還沒泡奶或是還在搖勻奶粉,沒給她喝會大哭,書上是說...不要寶寶一哭就餵奶,會造成寶寶日後不喜歡等待和分享....。不過呢?!我還是捨不得讓她哭很久,因為,飢餓時候的哭聲好像餓了很久的樣子。但是,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,到現在熟練的泡奶動作,稍微的讓她哭一下下,增加一點肺活量也好。

想睡時會"歡",睡不著抱立起來就不哭,喜歡側睡。偶爾,"歡"起來會很ㄌㄨˊ~除了,餓和睡之外,平常算是蠻乖巧的。即使睡醒旁邊沒有人,也會自己玩,看到小孩子會很興奮的手腳踢踢。總而言之~是個不挑食,而且,為了玩可以撐很久不睡寶寶。





【四肢訓練】

已經會熟練的翻身,所以,包尿布時,都需要拿一些東西吸引才會乖乖躺著。手已經撐得起那雙有份量的大腿,卻仍不太會移動爬行。但是,為了拿到想要的東西,會慢慢匍伏前進,外加撐起往前撲倒伸手的方式,達成目標。

會開心的拍手,先前是有拍手動作,卻沒有聲響,現在已經可以準確聽到拍手聲。有時候(看心情),鄰居爺爺故意小力用手戳小腿,她會不爽的噢來噢去,明明還不會說話,卻會據理力爭。可見日後,也不是好惹的女子是也。





我有長又翹的睫毛和雙眼皮大眼睛,是正港的小女孩,不要再問我『是迪迪嗎?』。


雖然,我的阿爸和阿母~有時候也會狐疑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