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2011.1.4出生    體重:3565g;頭圍:34.5公分;身長:50公分


當小小妤快2歲的時候,我們就準備懷第二胎了。開始計畫後,果真懷孕了,當時滿懷著開心的心情。結
果~不到兩個月,就自然流產了,就像MC來一樣,莫名其妙的出血流掉了。當時,很傷心的問醫生,需要休息幾個月,再懷孕比較適合。醫生回答:「不用...」


可能是,我想趕緊生老二!(當時心想,又不是說要生,就會如我所願。)所以,距離第一次流產,只休息兩個月,然後就懷孕了。天不從人願,這次懷孕一個半月,又莫名其妙的流產了。後來問醫生:「我會不會變成慣性流產?」醫生說要流產3次,才算是慣性流產。


這回,我決定要休息半年,再來想懷2寶這件事情。我想~這個寶寶是注定要來當我的孩子,在我修養快半年的時候,無預警的懷孕了。懷孕的前三個月,我小心翼翼,渡過了那關鍵的初期。之後,寶寶健康的在我肚子慢慢長大。懷孕後期(37週),小Baby的體重預測已達3551g,我在自然產還是剖腹產之間,猶豫不決。雖然,寶寶預測的體重,會和實際的重量有所誤差,但是,能確定的是,這個寶寶的頭圍一定不小(寶寶預估的體重,是依據頭圍去計算的。)


醫生說我第一胎是自然產,這一胎可以試試看。當初,小小妤出生時2900g,我生好久了,我怕這一胎,生不出來,又要剖腹,兩種痛都有,還真慘....。  醫生說有這種可能性。(欠揍呀!那還叫我試試看)   最後,我決定要剖腹產。雖然,是第二次生產,但是,躺在手術台上,還是很緊張。麻醉後,只聽得到護士和醫生的聲音,開始慢慢不醒人事,最後,連嬰兒抱到我身旁,我也無力睜開眼睛。原來,剖腹產的手術時間不到半小時,嬰兒抱出來的時間也很快,小妤把拔在外頭,連腳架都還沒有準備好(他想要攝影),嬰兒就被護士先抱出來了。


剖腹產後24小時,才可以下床走動,這期間要插尿管。當24小時後,尿管拔除,需要自行到廁所小便。當我下床的第一刻~『靠!是誰說剖腹產不會痛的....』走到廁所的路程,舉步維艱,真想哭。 後來,請護士幫我打個止痛針,才減緩這個痛。術後前兩天,下床走動真的很痛苦,因為,小妤把拔感冒,所以,護士沒有讓寶寶來我們的病房。直到,第三天我才慢慢走到嬰兒室,親眼見到我的小Baby。


剖腹產住院七天就可以出院了,所以,我的寶寶隨著我,回娘家坐月子。剖腹產的痛,在產後一個月內,慢慢恢復。現在,回頭想想,已經忘記當初那種痛了。是說,母親真容易健忘呀!   現在,我非常感謝上天,賜給我這對兒女。我希望~我能陪著孩子,看著他們健康平安的長大。



 




↓ 出院之後,都是由小品睿的外婆或阿姨幫忙洗澡。第一次當然是獻給外婆囉!





↓ 圓圓的臉,這時候的寶寶睡顏,最可愛。



↓ 滿月時剃髮,讓頭髮重新生長。是婆婆家的鄰居阿姨,幫忙剃髮的。



↓ 剃完髮,來拍張一家四口。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。




 滿月當天,小品睿就開始住在奶奶家。我和小小妤繼續回娘家逍遙坐月子。(老公認為小Baby留在婆家,這樣,我比較有時間休息。)

↓ 臉上被蚊子叮了個包




↓ 我們第一次帶小品睿去打預防針







↓ 哈哈~臉好圓ㄛ!跟小小妤當年一樣圓!












其實,小品睿和姐姐當年,還蠻神似的。只是,小小妤當年出生就有超明顯的雙眼皮,小品睿是內雙,比較有男生的模樣。看一下當年寫的 ~ 小小妤的誕生(點進去) 。還好,我當時有記錄下來,現在~這些只能成為回憶了。


孩子,好好的享受屬於你(妳)的人生,
不管開心或不開心,未來~有我和把拔陪著你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