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012.02.17

因為,產假剛好在農曆過年期間,在大家正興高采烈的出遊之際,我只能乖乖的待在娘家做月子。在產假結束前的兩個禮拜,我跑去北部玩了一趟。二寶丟給公婆帶,我們一家三口,去台北住小妤舅舅家,玩了好幾天,算是彌補我閉關無法出遊的日子。

這幾天,去了好幾個景點,也有去逛百貨公司,但許多地方都沒有拍照,所以~乾脆寫成一篇~其他都帶過....



來了台北好多次,就是沒有到過八里,這天來到八里吃海產,逛逛十三行博物館

↓十三行博物館傾斜的外觀建築物 (拍照的時候已經是5點閉館了)




↓ 館內吸引小人兒的東西 --蓋印章



↓欲罷不能!小小妤和兩位表哥在玩蓋印章,最後在閉館前,催促著他們離開。




讓孩子在館外的草皮奔跑。當天的風好大,天氣好冷,從南部上去的我們,全副武裝。

↓小小妤頑皮的吐舌頭




 


 


我和小妤把拔喜歡九份這個地方,卻好多年沒有來了。想趁這次的機會來走一趟,恰巧這次來台北,遇到寒流。寒冷陰濕的氣候,原本讓我們打消上山的念頭。還好,這天天氣回溫,實在太幸運了!






↓來九份一定要吃碗紅豆芋圓



↓小小妤開心的自玩自High!把外套捲起來跳來跳去。引來一旁拍照的路人也在拍她。



↓ 雖然,我不曉得她的笑點在哪裡?不過,看見孩子開心,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。




 


 



老實說,這次來台北的重點是住六福莊和玩六福村。所以,其它的就輕描淡寫的帶過囉~(哈哈~跳得真快)


有看三立八點偶像劇【真愛找麻煩】的人,應該就知道,這齣是以六福莊和六福村為拍攝背景。不過,男主角的辦公室是棚內搭景,不是在這裡拍攝的。這一天,我們來住一晚六福莊。


↓ 非假日來,人真的不多。



↓ 一家三口,開始玩自拍(正常版)




↓搭腳架,數秒自拍挺有趣ㄉ。一個大門口,我們居然可以在這邊拍好多張相片。(裝醜篇)




↓ 難得的父女開心合照



↓飯店的迎賓舞,觀看的人數不多,所以,最後我被叫上去一起跳舞。




↓這張照片小小妤在哭~因為,我拉小小妤下去和外國人跳舞,結果,小小妤忍到最後哭了。沒良心的媽麻還開心的顧著和這幾個外國人合照。

我肚子裡的寶寶已經卸貨了,可是小妤把拔的肚子一直沒有卸貨的打算。所以...放個禮物圖片遮一下肚子。(哈哈~真是欲蓋彌彰)




↓ 雖然是雙人房,可是卻是兩張大床。訂房的時候,小姐還很貼心的問我,是否需要兒童澡盆和嬰兒床。浴室忘記拍,是兩間淋浴間,其中一間放了個兒童澡盆。廁所是獨立的一間。





↓ 房內的牆上,畫著斑馬的圖案,橘色柔和的色系,讓人感到很舒服。




住關西的六福莊,主要是可以親近動物,特地帶小小妤來看看,一走出住宿戶外,就可以看見長頸鹿是怎樣的感覺。可是~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~沒有一張成功和動物合照的相片(因為人物清楚,背景動物就模糊),也沒有拍到,看動物長廊的整體畫面。


所以,我只能大概描述一下!
整個住宿房間圍成U字型,U字型中間是動物(有長頸鹿,犀牛,烏龜,斑馬...),所以,這裡的動物是和六福村主題樂園裡,所看到的動物是分開。我以為六福村看到的動物區,另一邊是六福莊住宿的地方。


我們下午入住的時候,看到兩隻長頸鹿在另外一頭曬太陽(太遠了)。夜晚出門去吃晚餐的時候,被長頸鹿嚇到,因為,整個中間的動物區是不開燈的,只有長廊會開燈。結果,一隻長頸鹿的頭就剛好長廊旁,烏漆漆的地方,伸出一個頭。真是又驚又喜呀~


我們沒有住在,一開窗就可以看到動物的這一邊。不過,走出來就可以看到動物,所以,我覺得沒有差。可能是這時候天氣涼爽,所以,也不覺得動物有什麼臭味。也有可能是,這裡的工作人員,非常勤打掃吧!整體保持的很乾淨。


↓ 不太願意放這一張照片,因為這一張的我顯得很胖。不過,這是僅有一張看得出和動物的合照。(焦點請鎖定背景的動物)



↓和小妤舅舅一家合照





隔天,轉戰到一旁的六福村主題樂園玩。開始和這些海綿寶寶家族合照~(哈哈...我只叫得出海棉寶寶和派大星,其它都不認識)




↓這是什麼阿花表情



↓休息時間,買杯可樂喝,小妤把拔買了這個可愛水杯給小小妤。



↓小妤舅舅和大兒子,跑去玩【大峽谷急流泛舟】。因為,有身高110公分限制,小小妤無法去玩。不過,我們在一旁投錢【砲轟入侵者】,攻擊他們的船。結果,濺上來的水花,淋濕了他們,氣得小妤表哥嚷嚷著要報仇。



↓非假日,遊樂設施幾乎不用排隊,【猴子行大運】可以騎著車,俯瞰動物猴區一圈。



【蒸氣火車】繞著草食動物區一圈;【猛獸區巴士】坐巴士深入猛獸區,親身體驗獅子老虎,這些猛獸就在車外的感受。

↓只是,小小妤坐這兩樣都睡著了。果然是秉持著~上車睡覺的Rule。



↓在坐旋轉木馬時,睡醒了。




↓睡了一覺,果然充滿了活力。




大哥大嫂跑去坐【搖滾蒸氣船】,原本我也想去坐,我家可惡的小小妤,居然不讓我去,我只好叫小妤把拔自己去坐。後來小妤舅舅又和小妤把拔坐一次。

↓ 我也好想重溫年輕時,愛刺激、冒險,還有被水淋濕的感覺!




↓最後,來張全家福。同時,也在這個遊樂設施,畫下這次旅行的句點。





下回再出遊,應該就會帶小品睿出去了,真是期待一家四口的旅行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