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2011.07.02(星期六)



先前,想去義大吃下午茶,特地上網找過資料,查看看哪裡可以吃下午茶。但是,一些店都只有在義大世界遊樂園裡頭,對於我們這種不進去遊樂場的人,實在看得到,吃不到啊~後來,找到這一間【皇樓】餐廳,屬於港式飲茶,位於義大皇冠假日飯店,但是只有六、日才有提供下午茶。我們特地跑到義大觀音山上,吃下午茶和逛街,享受一下悠閒的假日生活。


↓ 自助式的是無限供應 (奶烙和糕點)



↓ 芋頭西米露,吃到撐。吃得到芋頭顆粒,這個最吸引我了。



↓ 鹹粥和山藥燉排骨湯



↓ 水果 (西瓜、木瓜和葡萄) ,一旁還有三個熱炒和甜點 .....忘記照了!




↓ 鹹粥挺不錯吃的



↓  三種熱炒,我們自己裝盤。




以下開始,是點菜的。也就是說,一個人可以點三道菜。上面的那些自助式的餐點,無限供應。因為我們和公婆一起來,所以,四人總共可以點12道菜。

↓ 鮮蝦河粉




↓ 其它主食 ,大家加減自己看吧。我果然不適合寫食記,因為吃了一些,才發現忘記拍照了。 

(中下: 蝦餅還不錯;雞爪也蠻入味的 )




↓ 中下的排骨,公公說味道不錯;中上 :芋頭...鹹的,我不愛!!   我們還點了奶黃包,裡頭居然是用鹹蛋黃做成的,蠻特別的。




出門前,有吃了一些東西,所以,小小妤對這裡的食物,沒有多大的興趣。

↓ 開心吃著芋頭西米露



↓ 吃著吃著.....拿湯匙耍寶



↓ 好說歹說.....終於肯嘗試吃一小塊蝦餅。




基本上呢~雖然這裡的下午茶,自助的餐點不多,但都還不錯!尤其,那個芋頭西米露,以一般去港式飲茶餐廳,點一碗要60元,所以來這,多吃幾碗,應該就划算了。    一個人點3道主食,四個人可以點12道,也吃得飽飽的。一個人380元+一成服務費。用信用卡刷卡,還可以打85折,等於一個人355元,是不是很棒呢!  這間,下次還會想再來吃~


↓這位電梯小姐,很愛按電梯樓層鍵。




↓ 說到逛街,心情好得不得了,還聽奶奶的指示,在一旁跳舞搖屁股。




雖然,飯店離義大購物中心不遠,但是,我們還是把車子開到購物城的地下停車場,不然,走起來挺累的。

↓這個時間,接近傍晚5:00多,天空已經有點灰灰的,站在外面,就可以看見義大遊樂場裡頭,這些大型遊樂設施。左邊360度旋轉雲霄飛車,讓我們站在外面,就可以不時聽到,那些人驚叫連連的聲音。

因為小小妤還小,所以,完全沒有花錢進去的打算。




↓這位老爸看得比女兒還要開心




↓本來要叫小小妤站上去拍照的,她卻堅持坐著拍。




↓沒睡午覺,已經開始有點恍神了。




小小妤雖然想睡覺,但是,只要逛街,又有精神了。因為,一直在跟她老爸,玩跑步的遊戲。整間百貨公司,應該只有這對父女,在那比賽跑步。小小妤要我跟她跑的時候,我叫她去找她老爸。她說了一句『對喔~媽麻沒有力氣跑步......』然後就去找把拔了。


↓正在等把拔,拿點數去換摩天輪的免費卷。




↓小小妤最愛逛百貨公司的原因~可以滑行。因為地板是光滑的,所以,她喜歡由爸媽,一人拉一手,拉著她像溜冰一樣,滑行。我看....光這樣玩,也可以玩得很久,很開心。





↓終於到了,搭乘摩天輪的入口了。



↓上面的搭乘劵是我們現場買的,一張200元。下面是點數換的免費搭乘劵。

高雄有個特殊的情形,也就是外面某些書局、飲料店或者租片的地方,可以買到較便宜的餐廳餐劵、電影票或者遊樂場的入場劵。這張200元的摩天輪搭乘劵,外面一張才115元,但是,可能義大在山上,比較少人去,所以,要提早2天前跟店家預購。我們前一晚上才想到要買,可是來不及了。現場買了2張,真是不划算啊!(多花了170元  )




↓這個時段很多人,好多人從遊樂場出來,因為,可以免費搭乘摩天輪,所以,實施「高乘載」模式。也就是要跟別人共乘一台啦!




↓裡頭可以坐8個人耶!真是大型摩天輪呢!




↓還好,裡頭都有冷氣,不然這麼多人,怎麼受得了。






↓俯瞰義大世界的全貌




↓想當初,這片山上只有義守大學而已!現在,已經開發得這麼熱鬧了。




↓小小妤和奶奶合照。我本來想和小小妤拍照,可是她很不合作,不肯過來。所以,只好請公公幫我們夫妻合照,結果,我們坐的位置居然背光。拍起來黑鴉鴉,只好作罷。






↓最後離開時,來張親密的父女合照。這兩隻,最近很愛這樣臉貼臉,在那裝熟。




在搭乘摩天輪時,旁邊有個小攝影棚,每個人排隊到那邊,都會去拍一下照片。然後,我們也莫名其妙去拍了。最後,搭乘完後,可以去挑選照片,看看這些照片有沒有想要購買。小妤把拔叫我自己決定,然後,就帶小小妤去旁邊了。


事後,小妤把拔仔細看了一下相片,他說:「每個人拍得不是很好看,我怎麼還是買了。」因為眼睛看下面,沒有看鏡頭,還有表情不是很自然。我想....我的潛意識,應該是覺得,今天,我都沒有和小小妤的合照吧!所以,鬼遮眼的買下了這張相片。哈哈~ 


↓花了200元買的摩天輪大合照




↓坐完摩天輪,小小妤馬上睡著了。她果然很能撐啊~






皇樓餐廳 (高雄義大假日飯店)
地點: 高雄縣大樹鄉學程路一段153號
電話: 07-6568166 (ext: 21402; 21409)
只有,六、日有下午茶。時間2:30~4:30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