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冷冷的天氣,果然有耶誕的氣氛。







2010.12.25 (星期六)

以往的節日,我和小妤把拔都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計畫,基本上~婚前就是如此了啦!!真是沒有情調的兩個老夫老妻。  今年的耶誕節,沒有買耶誕樹佈置家裡,也沒有出外逛百貨公司或商場,所以,完全沒有感受到耶誕氣氛。明年吧~我會讓小小妤期待耶誕老公公的到來。(還扯到明年這麼遠)


回到正題,該買什麼給小小妤當耶誕禮物呢?想買的禮物,上個月生日的時候就買了(咦~生日篇也沒有寫)。最近的小小妤,自從去外婆家,吃到姐姐的糖果之後,就喜歡甜甜的滋味!連回家也會要拿幾顆糖果回家。


我從來沒買過糖果給她吃,那就買糖果吧~讓她大吃特吃,享受甜甜的糖果滋味,重要的是---最後記得要刷牙就好。在她這個似懂非懂的年紀,糖果當成耶誕禮物,似乎是個經濟又實惠的禮物。哈哈~這個是我這個,不用心媽麻的好藉口。


耶誕夜晚上,我跟小小妤說:「今天乖的話,明天耶誕老公公會送妳禮物喔!」就這樣一如往常的睡了一夜。隔天起床,和小小妤去找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,其實,我隨便丟在椅子上,也沒有包裝(媽麻還真實際,也很懶啦!)。小小妤找到之後,得知是糖果很開心,吃了一粒後,同時我們也忙著打包行李,準備去台中玩,出門前她還記得帶2顆糖出門。



↓隨便買的糖果,卻出奇的好吃。有棉花糖的柔軟,有糖果的香味。既不沾手,又好咬。
   最重要不含人工色素,而且還是熊熊造型。






其實,原本計畫要去洗溫泉的,因為想去住的民宿已經客滿,臨時改去苗栗採草莓。果然是瘋了~冷冷的天氣不去泡溫泉,跑去採什麼草莓啊~~

去台中,是因為小妤把拔的大姨住這裡,先去台中住一晚,隔天再去苗栗玩。
因此,下午我們去台中的『勤美誠品』逛一逛,一直想來這裡,今天終於有機會了。





↓『勤美誠品』外頭的可愛造型人偶




↓怎麼可以錯過幫小小妤外拍寫真的機會呢?!




↓聽到旁邊等拍照的路人說:「這個小女孩好可愛喔!」   可能是看小小妤很配合的拍照。




↓路上遇到耶誕老公公發送的糖果,因為是硬的不能吃,卻也很珍惜的收在口袋裡,不時的拿出來看。




↓賣玩具的地方,有溜滑梯可以溜。自己走樓梯,到最上面那一層卻用爬的。




↓遇到內部工作人員,正在對各專櫃的造型評分。(我猜的....因為這個專櫃人員是"白雪公主"造型)




↓今年唯一張,小小妤和耶誕樹的應景相片。 (終於在耶誕節當天拍到了)



↓最後,當然要來誠品書店,假裝氣質一下。




我的夢想是開一家像誠品的書店!即使這個夢想沒實現,也是要一直保持愛書、看書的習慣。

↓ 希望我的小妤兒,長大後也一樣愛看書。






我的外甥女--小花花,耶誕夜的當晚,還沒有九點就跑去睡覺了。我問她今天怎麼這麼早睡?她說:「早一點睡覺,聖誕老公公就會送我禮物了。」她得到的耶誕禮物是手錶。


她今年9歲,曾經懷疑過聖誕老公公的真實性,她把拔告訴她:「妳相信,他就會存在。那妳到底相不相信呢?」為了禮物,她很相信。 


希望,孩子都能保有這樣的純真和快樂。



下一篇,冷到不想下車採草莓篇,敬請期待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