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有沒有這麼好吃ㄚ?






以前,小小妤不吃藥,婆婆都是用抱著小小妤(斜躺),然後,迅速的灌進去。說也奇怪?她即使不想吃,也不會吐出來。

1歲8個月時,得了腸病毒,從小到大看的那間小兒科,下午不看診,小小妤剛好又發燒,所以換一間小兒科。也許孩子那時候不舒服,所以,餵起藥來,也是經過一番掙扎。後來,還是習慣原來的那個醫生看診,神奇的是,小小妤自此開始自動吃藥,演變至今,就如同照片看到的,會張開嘴巴等吃藥。(是因為有比較過,這間的藥比較好吃嗎?!) 


我自己有偷舔了一下藥粉,藥味很重,卻是甜的,我想~小小妤是把它當糖吃就是了。以前,每次見到醫生都大哭,這幾個月感冒,帶她去看診的時候,我是這樣給她心理建設的『不要害怕ㄛ!醫生北北會給妳藥吃......』。哈哈~她雖然害怕,還真的沒有哭了。我想,可能是長大了,也有可能忘記打針的感覺了(很幾個月沒有打疫苗了)。我開始擔心~下次要打疫苗的這一天來臨,會是有甚麼狀況發生?


最近的小小妤,嚷嚷著要去找醫生北北,我問爺爺:『小妤兒白天還有咳嗽嗎?』(感冒快好了,偶爾聽到咳嗽。)
結果~小小妤再一旁聽到就說:『有咳嗽.....』然後還故意咳個兩聲。   (果然是演技派的) 有這麼愛吃藥就是了。

所以,家裡如果有孩子不吃藥,換個醫生看看囉!也許會有改善。



有圖有真相,特地錄了下面這段影片,留做紀念囉~影片中,吃完藥"仰頭" 是在學爺爺吃藥丸後,頭會仰起把藥吞進去。第一次看到小小妤有"仰頭"這個動作,還很納悶.......喝藥粉為何還要仰頭,才想到是學爺爺吃藥啦!


今天就是耶誕夜呢!祝大家耶誕快樂!(完全和主題不搭,硬是要扯點關係 ........   )




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