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這是一本,關於孩子的25篇真實的故事。訪間的這類書籍中,很少看到用故事方式,呈現生活化的溫馨小品文。這也是我喜歡看的風格,每則
短短的一篇故事,適合在睡前翻一翻,書裡頭有讓我感動的孩子,也看到天真無淨的童真。就像聽週遭朋友所發生的事情,不太有說教意味(雖然還是有一點點)。

每篇文章後頭,都有作者所要給家長的話。雖然,講的道理都稀鬆平常,但也要大人們各憑本事,自己去體會和實踐!!其中,這篇【請允許白色的風信子害羞】的文章,讓我莫名的感傷起來,大家有機會到書店可以翻來看看!!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好句摘要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沒有看見,我在辛苦的同時享受到多少甜蜜,你也無法感受,我生命中最深的溫暖。但請你一定要相信,遇見了孩子,就是遇見了世上最好
的愛。

每個孩子都有夢,他堅信埋下種子就會獲得盈室花香,他堅信愛一個人就能給他整個世界,這是一顆多麼勇敢的心!!

『要讓孩子不幸,最確實的方法就是隨時滿足他們所需。』~法國思想家 盧梭

我並不急著要他做決定,有許多事,他可以想好了再做。太陽,可以一日一日地注視萬物;星星,可以一夜一夜地照亮天幕;春雨,可以一滴一滴地打濕城市鄉村。做為一個母親,我怎麼會沒有足夠的耐心,陪伴他慢慢長大呢!!


孩子的成長,是一次又一次美麗的盛典,而父親和母親都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沒有人可以缺席!


孩子的生命裡,不是每一場風,都需要躲進母親懷裡;不是每一場雨,都需要一把慈愛的傘,人生有許多滋味,是必須自己體驗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好句摘要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