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點圖片可以上博客來看更詳盡的介紹


去年,看到桂格奶粉的廣告,因為很喜歡片中的小女孩,所以每回看到這段廣告,都會特別專注欣賞。那時~我剛懷孕不久!! 

自從小小妤誕生後,我喜歡閱讀親子教育的書籍,也時常上博客來看看有什麼新書出版。上個月,發現這本新書【妳是我微笑的答案】。封面是我喜歡的那個小女孩,書的作者就是昔日的明星主播--林書煒--女孩泠泠的母親。


我喜歡泠泠的原因,
除了可愛漂亮之外,還有她獨特的氣質,也許是因為主播媽媽和作家爸爸(蔡詩萍)
書卷氣息濃厚,而造就出這樣的孩子。希望我家小小妤可以如此~~~

這本書是書煒媽媽,從懷孕到女兒出生,從新手媽媽到現在和孩子像朋友般的相處方式。裡頭的教育理念和我蠻雷同的,學會禮貌與分享、學會放手讓孩子自己做、看繪本激發想像力....。陪著孩子成長,如同再次認識最初的自己。如果你是新手媽媽,看這書,可以知道日後會遇見哪些問題;如果你也有同年齡的小孩,參考別人的經驗分享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好句摘要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母愛真是個奇妙的東西,當自己以為還沒有準備好時,心理狀態卻是一點一滴在醞釀、準備成為母親的樣貌。


對於一歲的小寶寶來說,最初接觸到的人、接觸最久的人,可以向他反映出這個世界對他的善意和溫暖; 更會透過周圍接觸最久的那個人的態度與應對方法,奠定他日後的性格基礎。


沒有品質的互動,絕對無法培養有品質的親子關係。


衡量一個人的道德水準,就看他如何對待他不需要的人。~施幕禮.巴迪奇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好句摘要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