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媽了之後~才知道當媽是什麼感覺。

從小小妤出生開始,深怕不注意有什麼閃失,半夜時常睡得不安穩,稍有動靜,就會趴在嬰兒床邊觀察小孩的一舉一動。這樣的動作,一晚會反覆好幾次。而寶寶睡得不沉,奶嘴掉出來哭醒的情況,讓我有"為何沒發明奶嘴粘在嘴巴上"的疑問?!不過,這也讓我練就,趴在寶寶身旁,『食指押住奶嘴,另三根手指頭拍撫寶寶』的神功。

小小妤出生兩個月後,睡眠的品質變好,(廢話!!因為,她平常待在奶奶家嘛!!我帶五六日。)作息也正常了,晚上安分的睡覺,早上蠕動小身軀時,趕緊塞奶灌睡她,能再讓媽媽再多睡個3-4個小時,實在是個配合度極高的小孩。

小小妤出生的前兩個月,會在睡夢中發出笑聲,到底是夢到什麼好玩的事情呢?!讓我很不解??不過,同學淑娟解讀說︰『這樣看來,她應該是個天生樂觀的小孩。』不管如何?!靜靜的躺在孩子身旁,看著她的睡顏,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

洗澡玩踢踢這檔事,是我們母女倆另一種甜蜜時光。小小妤剛出生的時候,那時候全身軟綿綿的,第一次當媽的我,邊看外婆幫小小妤洗澡,邊從中學習著。一手扶住脖子並壓住兩耳,一手拿著紗布巾擦搓身體,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件難事。





左圖是出生67天,睡夢中.....開心笑出聲音的畫面
右圖是出生102天,乖巧的讓媽媽洗澡的畫面(澡盆還是媽媽嫁妝之一呢!! ...嚴格說起來,應該是洗衣盆)
     


反觀,這個小妤爸,當得實在很輕鬆。一覺到天亮不打緊,還說小孩真乖都沒哭呢!!(這位老爺....你老婆的神功是怎麼練出來的。)假日"玩"小孩時,時常揉揉掐掐小小妤的圓臉(難道??圓是這樣揉出來的嗎?),屢次遭到我的制止,因為女孩的臉是很重要的.....。

而小妤爸也常假借「小孩」之名,進行「買東西」之實。說什麼孩子的成長過程,過了就不會再來一次了。剛出生時的"娃娃"哭聲,和現在都不同了....。這算是他的寵愛方法嗎?!



     圖是出生95天,爸比努力的揉捏畫面.......


即使,日後我可能被她哭聲感到厭煩,對她不乖的行徑感到生氣...但是....

我願意--靜靜的~
陪著她,用不靈活的雙腿學走路;
聽著她,口齒不清的牙牙學語;
看著她,歡笑和悲傷的成長,
用我一輩子的時間。



※小小妤出生40天剃光頭,開始是先長頭頂頭髮....至日前開始,才長後面的頭髮.....沒有長髮的關係.....像個小男孩,現在,正在"塑型"當中.......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