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小妤剛滿月的時候,依照兒童手冊指示,要施打B型肝炎疫苗。我記得芳萍曾經說過,聽到自己的小孩哭,心理很捨不得也不敢看。同事的老婆聽到小孩哭,自己也哭了。而我呢?!....是個變態媽媽,"高興"的紀錄小小妤的第一次打針過程,由外婆抱著小小妤,我負責掌鏡,深怕漏了任合一個畫面。

去打疫苗前,我三不五時的跟小小妤說:『等會打針,要勇敢ㄛ!!』(跟才一個月的小孩說什麼勇敢ㄚ?!)
剛出生的寶寶,神經還沒有發育很好,所以....小小妤才哭個兩聲就沒哭了。我當時還以為她真聽得懂我說的話---"要勇敢",正想去安慰她時,結果她笑了(看最後一張圖)。

沒開閃光燈,且是用一般的數位相機,所以照片的畫質不是很好,但是,仍然可以清楚的看到這些珍貴鏡頭。小小妤當時滿臉的紅疹,那時候診斷為異位性皮膚炎,照片裡頭倒是看不太清楚。不過,"圓圓"臉那時候就可以看出端倪了!!

另外,特別提醒新手媽媽,剛出生的嬰兒,一個月之內如要看病,可以使用媽媽的健保卡。超過一個月(也登記戶口了),就要使用寶寶自己的健保卡,如果寶寶是要加入媽媽勞保中,媽媽也還沒有上班,可以請同事幫忙申請,約兩週工作天,就可以拿到了; 或者自己去勞保局辦理也是可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