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身高: 97公分 ;  體重: 13.5公斤




↓「溜滑梯」是每個孩子最愛玩的遊戲之一,我最愛看這三朵花在一起玩了。(攝於:高雄文化中心)




↓  喝完牛奶,滿嘴白鬍子,媽麻趕緊拿相機拍,小小妤還調皮故意吐舌頭,嘴部像香腸嘴的模樣。



↓ 悠閒的在把拔的書房,用電腦看Dora卡通。




↓ 這對父女最愛臉靠臉,讓媽麻拍照。(小小妤會這樣配合,一定是把拔和她達成某種協議。)




2011.10.15 (星期六)


小妤舅舅回高雄,所以我們帶著媽媽、姨婆,一起去東港的『大鵬灣青洲濱海遊憩區』玩水。門票一人20元。

↓ 小小妤的左後側是「東港鵬灣跨海大橋」,每周六下午五點會做開啟演出(橋會從中間打開),因此,吸引不少前來觀光的人潮。




↓ 兩位姪子玩得就比較激烈,最後褲子濕了,衣服沾了不少沙子。




↓女生就是不一樣,小小妤怕褲子髒,始終不肯蹲下,一直站著挖沙。後來,和把拔合力完成,堆了好幾個桶子造型的沙堆。





↓最後,再用腳把桶子造型沙堆踩壞。這對父女採得真開心!




小小妤很小的時候,會故意把嘴裡的水吐出來,耍寶讓我們又氣又笑。所以,在1歲8個月大的時候,我就開始讓她練習漱口。等一切都熟練的時候,才開始用牙膏刷牙。現在,已經很會自己裝水刷牙,不過,玩得成分居多。因為,刷個牙要玩一會,還很堅持要自己刷,不太會刷上排的牙齒。當然,最後還是要讓媽麻再刷一次!


↓最開心的是裝水-->刷牙-->漱口




↓ 看見媽麻拍照,開心的玩起牙刷來。




↓起床後,忘情的看卡通,居然翹二郎腿來。




↓ 開心的玩阿姨送的泡泡槍,婆家位於科工館附近,科工館是小小妤最常來走走的地方。




100.10.22 (星期六)


和好友來台南七股遊潟湖,坐在船上的小板凳,因為,怕擋住後面的遊客,所以,無法隨意的站起拍照。加上,小妤把拔抱小小妤,我又是個孕婦,我還是乖乖坐好才是上策。因此,這裡沒拍到什麼照片。


↓ 我還是要加減拍一下,我的小模特兒,所以,坐在後頭的我,嚷嚷著要小小妤回頭。




↓下船後,再來拍一張。



後來,我們又跑來四草台江生態遊湖。今天,算是帶小小妤來坐船一日遊啦!可是聽船家說,還要等到下午四點才有船,所以,先叫我們烤免費的牡蠣。(只要坐船就可以免費無限吃到飽。)

↓我不敢吃牡蠣,只有小妤把拔敢吃,邊烤邊吃挺好玩的。平常敢吃牡蠣的小小妤,看見這麼大一顆,也不肯吃一口。




↓此時的小小妤,已經有點想睡了,我趕緊帶她出去走走,買瓶養樂多喝。喝完,果然有力氣了。




結果,我們居然搭到五點的船。因為,有一台遊覽車來,船先載遊覽車的人,我們其他人,只能搭最後一班船。  南部的天氣很炎熱,烤牡蠣的時候,我們都把夾克放在車上,結果,天色暗,船又開出海,風浪好大又好冷呀!還有,小小妤居然給我睡著了。(特地帶她來坐船ㄋㄟ)


↓ 風大又冷,我居然沒有帶小小妤的外套,只好把我的帽子蓋在小小妤的頭上。她剛睡醒,不想下來。



↓導遊抓住一隻沼澤蟹給我們看。最後,將這隻蟹放生,牠居然像火箭一樣,咻一聲~逃回水裡。

小小妤在回程的時候,終於睡醒了。在黑暗的回程中,也看不到任何海景。




↓玩了一天,回家趕緊洗澡睡覺了。小小妤在學小Baby包裹在棉被裡。




↓ 喝睡前奶的時候,發現~小小妤在『流鼻水』。金害....吹了一晚的海風,感冒了。    還好,隔兩天就康復了。




↓開心的陪媽麻產檢。因為,媽麻要拍她的亮亮鞋,腿直接抬上來。只是~我沒有要拍鞋底呀!




↓陪媽麻去醫院做妊層糖尿檢查,中間等候的一小時當中。去附近的菜市場逛,還買了雞蛋糕。小小妤開心吃雞蛋糕的模樣。



↓平常很愛餵魚,現在,把把拔當魚在餵"雞蛋糕"。



↓吃酷聖石冰淇淋,把湯匙故意咬這樣,讓媽麻拍照。




每到星期五晚上,小小妤都說要留在阿嬤家,不要回把拔媽麻家。一到星期日,就會變成不要回阿嬤家了。到底,是在演哪一齣?!現在,變成星期一上班前,把拔抱起睡夢中的小小妤,直接上車,我們再將她送到奶奶家繼續睡覺。


↓星期日,把拔故意說要把小小妤留在阿嬤家,所以,她直巴在把拔身上不放手。還指著車子的方向,嚷嚷要趕緊離開奶奶家。





↓我們偶爾,會帶小小妤來坐高雄捷運。小小妤愛拿捷運卡進出站,我們都稱這個叫做「嗶嗶卡」。





↓看到可愛玩偶雕像,一定會主動叫媽麻拍照。瞧她多開心呀!




2011.11.4 (星期五)


↓這3天,特地帶小小妤來東埔和台中天馬牧場,提早慶祝3歲生日。





天馬牧場在前一篇已經介紹過了,不再詳述。我們還有去有名的「紫南宮」走走,還特地去六六星級的豪華百萬廁所照相。


↓「紫南宮」的六星級廁所,中間還有噴水池呢!說實在的啦~廁所內部也沒有多特別啦!倒是廁所的門,和廁所圍著的那個噴水池,吸引起很多人拍照留念。





「紫南宮」特別的地方,就是可以求發財金。先向土地公拜拜,說出願望再擲筊,如果有一個聖筊,就可以求得發財金500元。

↓求金和還金的地方。求金:讓借款的人辦理(需提供證件和填寫資料);還金:借款一年後,記得要來還款。




↓ 這隻大的金雞母,一定要來摸一摸,求點財運。




↓接著,我們來逛「丸莊醬油」觀光工廠。小妤把拔和公公,都喜歡煮菜,所以,對這種地方特別有興趣。





↓ 曝曬中的醬油




↓ 加食鹽入缸、晒缸(180天) ,醬油就完成囉!



↓ 醬油的演進史過程






↓最後,到嘉義姑婆家走走。







回到高雄奶奶家,奶奶問她要去溜滑梯找朋友嗎?最近,小小妤都說,那些一起溜滑梯認識的小朋友,是她的朋友。也因為,朋友和溜滑梯的吸引力,這個星期日,居然願意留在奶奶家,讓把拔媽麻回去休息,和整理玩三天的髒衣服。

小小妤沒有吵著要跟我回去,換媽麻我依依不捨了。


↓ 看見孩子熟練的,爬上爬下,有些感觸~『我的小女孩長大了。』




↓先前害怕和陌生孩子玩的模樣,已經悄悄不見了。對於獨立自己完成的動作,感到非常開心。



↓還會擺各種POSE,給把拔拍照。




◎ 撒嬌 ◎
 
睡覺的時候,奶奶不理她,她會跟奶奶說:「羊ㄇㄟ.ㄇㄟ.妳好可愛喔!我好愛妳喲!」-->是說對她阿目怎麼沒有這麼狗腿呢?!

ps. 奶奶生肖屬「羊」 

◎ 我睡不著 ◎


最近,一關燈就會說:「我睡不著。」所以,我都會叫小小妤唱歌,或者跟媽麻聊天。某次,小小妤玩起手指,然後突然喃喃自語:『這兩根沒有,這一根有。』我很好奇的問她:『沒有什麼?』

她說:『這一根指頭有我的口水,這一根指頭沒有。』笑死我了,從來不吃手指的小小妤,居然給我玩這個遊戲。


通常,小小妤睡不著,我都會放音樂給她聽,她會邊聽邊唱,然後就睡著了。 

◎ 喜歡小Baby ◎


似乎對『姊姊』這個角色,懵懂卻又喜歡。什麼東西都說:「我長大不用了,可以給小Baby了。」還很喜歡對著媽麻的肚子問:「小Baby你在做什麼呢?」、「媽麻,小Baby喜歡這個嗎?」、「媽麻,小Baby可以吃這個嗎?」、「我要當大姊了」、「我會照顧小Baby」......


希望,弟弟出生後,還能保持這麼高度的興趣喔! 

◎ 不愛綁頭髮 ◎


小女孩長大了,似乎認為長髮就是漂亮吧!飄逸的長髮是公主的象徵。某天,奶奶要幫小小妤綁頭髮,她說:『媽麻也沒有綁,為什麼我要綁?』無言....原來這小妮子是在學我呀!只是,最近我把頭髮剪短,她還是依然覺得,長髮最美。





 

◎ 剛剛好 ◎ 


坐電梯時,把拔抱她,小小妤問把拔,我有沒有很重?把拔說:「沒有!」
小妤兒回答:「把拔,你不能這樣講,你要講這樣"剛剛好"。」 這打哪學來的?


◎ 自創名詞 ◎


自從,上個月睡覺前要喝牛奶,說要喝 Goodㄋㄟ.ㄋㄟ. (因為晚安叫GoddNight)。
喝水叫做~喝Goddㄉㄟ ˊ ㄉㄟˊ。

◎ 吃多一點 ◎


喜歡站在我們身旁,比身高,看看自己目前身高到我們的哪裡。還說要吃多一點,長高高,要比我們還要高。


◎ 討價還價 ◎


從外婆家回家的時候,會說再3分鐘才要回家,最近改成要4分鐘...然後再4分鐘.......。反正,有要求就可以和姊姊多玩一會。


◎ 小幫手 ◎


會主動拿鈣片和盼納補給媽麻吃,還叮嚀媽麻今天吃了嗎?超很感動的啦!







時間過得真快,對於即將跨入3歲的妳,最近的種種表現,讓我很期待,卻又有點感傷。期待看見不同樣貌的妳,又覺得時間不著痕跡的流逝,一去不復返。


飛吧~我的女孩~媽麻和把拔會默默的在一旁,陪著妳長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