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身高: 96.2公分 ;  體重: 13.5公斤





2011.9.10 (星期六)

和公婆來金獅湖,參加親戚的喜宴,順道來這邊走走....。小小妤堅持穿拖鞋,這身打扮配上拖鞋,算了...反正宴客不在大飯店。


↓ 小小妤和把拔、阿嬤玩起躲貓貓。今天是我第一次看見,小小妤矇眼睛,這樣躲貓貓的可愛模樣。




↓婚宴上拿到的氣球,放入小小妤背的救難背包。小小妤開心的走來走去,氣球也跟著飄來飄去。




2011.9.17 (星期六)

↓ 早上晚起,來吃早午餐。此時,正是父女倆培養感情的時候 (IPad真是個他們之間的好橋樑呀)。





↓ 下午,來中山大學走走。喝著媽麻最愛的珍珠奶綠。





晚上,和盈慧、秀秀,跑去柴山吃晚餐和喝飲料。因為,夜晚就沒有拍照了。倒是在吃晚餐的時候,遇到明星(唐宇哲 vs 曾愷玹)在靠牆的那一桌休息、化妝,聽說在拍偶像劇「幸福蒲公英」。

不過,因為他們不是我的菜,所以,沒有想去拍照的慾望。其實是....那個唐宇哲趴在桌上休息啦!化妝師在替曾愷玹化妝,還有....因為戲服穿得太樸素了,一度認不出來,我們也不好意思去打攪人家。 是詢問店家老闆,才知道有明星在拍戲,聽說拍片場景都在這附近。

↓ 媽麻希望拍出大頭狗的效果......結果失敗






2011.9.18 (星期日)

小小妤來夢時代,坐摩天輪順便逛街。


↓依然很喜歡和大玩偶拍照,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會乖乖的。




↓ 非常開心的坐上,夢時代的可愛卡通摩天輪。自己挑選了美樂蒂造型,下次想坐綠色大眼蛙。可惜~是晚上才來,因此,只有拍幾張相片。下次,一定要白天來。





↓ 小小妤從小,害怕坐這種會動的遊樂器材,不過,旋轉木馬目前逐漸喜歡中....




↓ 坐完旋轉木馬,再來坐這種搖搖狗,還可以接受。不然,平常看到這種,小小妤都不想坐呢!(這部分我省了很多錢  )




↓  接著來到美食街吃晚餐。 喝著珍珠奶綠,我一直害怕小小妤吞珍珠會噎到,所以給她小吸管喝飲料。對於連吃飯媽麻都要拍照,小小妤抗議著:「媽麻不要再拍照」。






2011.9.24 (星期六)



↓ 去台南喝喜酒,順道去安平樹屋走走。




↓  開心無憂的奔跑著




 ↓ 回家的時候,在麵包店買了一支巧克力大麵包,迫不及待的電梯裡吃了起來。





↓ 麵包配養樂多,巧克力麵包只吃了1/4,剩下的都給媽麻吃掉了。(我原來是這樣肥的)




↓ 這天超配合拍照的,自己開心的爬上沙發。





↓ 媽麻年輕時候配衣服的項鍊(從沒有戴過)。說要送給小小妤,這天,她堅持戴上出去,是說~這樣配起來還挺不錯的。





之前,都是抱著傾斜洗頭髮,結果,現在會哇哇叫喊痛,可能身體變長,沒辦法像小Baby那樣洗頭髮了。突然想起,在娘家有一個,在小小妤小時候,拿來當餐椅的洗髮椅。前面還有連著小桌子,雖然已經壞了,但不影響洗澡椅的功能。

↓ 第一次坐洗澡椅洗頭髮,這樣的斜度剛剛好,終於讓媽麻輕鬆的洗完頭髮。幫小小妤洗完頭髮,她站起來,對著我說『謝謝』。第一次聽到有點嚇到,之後,每次洗完頭髮都會自動講,真是感動呢!




2011.10.10 (星期一)


↓ 逛好市多吃著糖果。 媽麻喊著「可愛的表情」,這個表情還蠻ㄚ花的。







◎愛喝米漿◎

小小妤平時都是爺爺、奶奶帶,所以,吃得早餐都很中式。我們平常吃的美而美吐司、蛋餅,她都不愛吃。她愛吃奶茶、碗粿、米漿、饅頭。米漿可以喝完一整杯,碗粿有時候可以吃完一整個。平常最愛吃麵食。



◎ 晚上不要包尿布? ◎


這個月,又有一次凌晨4:30起床,說要去尿尿。然後,上完廁所就不願意包尿布了。我很緊張的在床墊底下,再鋪上一層尿布墊。其實,小小妤的忍尿功力了得,不用太緊張,到早上睡醒還有4~5小時,也不會尿床。只是....以防萬一嘛!


◎ 晚上不用喝牛奶? ◎


小小妤習慣喝睡前奶,應該是喜歡肚子暖暖的感覺,比較好睡覺。至於,戒奶這件事,我是覺得孩子想喝,就讓她喝吧!反正,可以補充食物中,不足的營養。

有一晚,睡前小小妤想看書,所以,她就說她長大了,不用喝牛奶了。因為,我堅持喝完牛奶再去刷牙,所以,她就跑去刷牙了。我問了好幾次,刷完牙不能再喝牛奶囉!今天確定不用喝嗎?她說她確定不用喝。然後,刷完牙開心的去看書了。


等到關燈睡覺的時候,小小妤突然說:『媽麻我很渴』。我問她:『要喝水嗎?』她說:『我要喝Goodㄋㄟ.ㄋㄟ.』。因為,晚安叫做Goodnight,所以,她自創"睡前奶"叫做Goodㄋㄟ.ㄋㄟ.。我真的被她創意打敗了!好氣又好笑。然後,她撒嬌的說:「拜託」。所以,我只好很認份的,去泡牛奶給她喝。

再隔一天,相同的情況,媽麻說刷完牙就不能喝牛奶了,然後,她很肯定的說今晚不喝牛奶。睡覺的時候,又說很渴。我只給她水喝,她把水喝光,很有骨氣的沒有說她想喝牛奶!!


◎ 要關燈睡覺◎
 
小小妤,從小我顧的時候,睡覺都關燈,在奶奶家會開小燈睡覺。所以,關不關燈睡覺,她都很適應。不過,前一陣子和我睡的時候,卻說要開小燈睡覺。這個月又可以關燈睡覺了......






◎洗澡看時間 ◎


吃完晚餐,奶奶說要幫小小妤洗澡。結果,小小妤吃完就約奶奶去散步走走。回來之後,又說指針到鴨子2才要去洗;然後,又說要到蝴蝶3。最後,才甘願去洗澡。


◎ 學Dora講話◎  


平時,最愛看Dora的卡通。有一天,學Dora自言自語的說:『今天最喜歡的部分,就是把拔帶我去找姊姊玩,....』不然就是開車的時候:『我們現在穿過小橋,經過...』我覺得很棒,這孩子在學造句呢!還符合時事。所以,看Dora除了可以學英文單字,還可以學詞彙、造句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