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        差七歲的孩子怎麼玩?





每每,在娘家遇到小花花,她總是問我說:『阿姨,今天小妤兒會不會來?』
因為,我下班都會"路過"娘家,
有時候回婆家吃飯後,會把小小妤帶回娘家晃晃。

每次,小花花總是熱心的磨蘋果泥,並且餵小小妤吃,簡直是我的小幫手!!



『妳當小小妤是妳的洋娃娃嗎!!』
我突然想到小孩子都喜歡玩扮家家酒,好奇的問小花花。

『不是,她是我的娃娃!!』小花花糾正著說。

瞎咪...原來,她認為小小妤是乖孩子,
不會跟她搶東西,
但是她的妹妹--萱萱(3歲),會亂拿她的東西,
所以她比較喜歡小小妤。

我說啊~等小小妤再大一點,也會搶妳的東西了!!

小花花說:『到時候我更大了,她也拿不到了....。』




孩子,終究是孩子。
手足之間,總有爭寵的念頭,不管她已經幾歲了?!

父母面對家裡有一個以上的孩子時,
心中的天秤是否能秉持公平原則?
這似乎是另一種學習....





這是小花花在一旁畫的圖像
左邊是小表妹: 小小妤
右邊是妹妹:萱萱


看起來....她真的比較喜歡小小妤ㄛ!!!
因為~有幫她畫個公主皇冠。





我突然想起~
從小到大很疼我的堂姐,
原來,
曾幾何時,
我也是大我10歲堂姊的娃娃吧!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