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書有潔癖的我,最喜歡替買來的新書,包上書套,再來開始看~   


 
也忘記幾年前的事情了?第一次看到面面的部落格,對這個人充滿了好奇。一開始是,部落格上的可愛大頭貼(繪本:第一次上街買東西)吸引我的注意;再來就是分享大量的書籍簡介和書摘,這對沒什麼時間看書,又想了解市面上,有甚麼好書推薦的我來說,非常受惠。也開始固定到部落格看看,面面有分享甚麼有趣的事物。


慢慢的,也看著面面的兩個孩子成長,一起融入她們的親子世界裡。面面家的女兒幸恩的個性,和我家女兒蠻像的,都屬於內向的孩子,父母需要適時的引導和支持陪伴,所以,看著面面分享的生活經驗,讓我可以事先的了解,自己女兒的心態和父母該有的處理方法。最近,知道面面出了新書,二話不說馬上買來看。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書名『碎碎念』,就略過翻閱這本書的機會,如果,家裡有幼兒的爸媽,可以看看面面分享的經驗和教育方式!一起找出適合自己和孩子的相處模式。




面面在書裡寫~

『愛孩子也要愛自己』:父母除了孩子之外,還需要有自己的世界。這對孩子來說,也是樹立一個好典範。看了面面書中的解釋,讓我有恍然大悟,當頭棒喝!我也是個以孩子為中心的媽麻!我要開始也要懂得愛自己,母親與孩子一起變好吧!


『不適合當全職媽媽』:許多教養書,都說不要錯過陪著孩子成長的機會,可以當個全職媽媽,實在好幸福。只是,這對我們這種職業婦女來說,是一個癡心的想望。況且,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全職媽媽,找到適合自己陪伴孩子的方式,才是對孩子最好的。讓自己充滿能量和幸福,孩子才會快樂。面面從另外一個觀點,來說明不是一直陪伴著孩子,當全職媽媽,才是王道。先要看自己適不適合,才去做。自己做得開心,孩子也能感染快樂的分子。


『幼兒園,我來了』:面面讓女兒克服上幼兒園,害怕的方法,算是母女間的溫馨印記,讓人感到很甜蜜。我女兒也即將上幼兒園,我也想找到屬於我們母女間的,那道幸福的線,緊牽著我們倆。


『內向害羞的孩子需要被理解和包容』:這篇對我來說,真是心有戚戚焉呢!擔心孩子內向遇到挫折,應該幫助孩子參與一些社會性活動,學習社交技巧,改善人際關係。我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前進。


『寬心等待孩子的進步』:我們都希望孩子可以開心的學習,但關於分數的問題,又會開始擔心和介意。面面這篇,對還未發生的我,有警惕的作用。希望,日後孩子的分數不理想的時候,我可以寬心的等待,孩子的進步。


『考試分數帶來的省思』:面面說:『學習的歷程從片段到統整,從記憶到應用,無論考試怎麼考,王道是養成孩子廣泛興趣,呵護他對知識的好奇。即使他在幾次的考試中不盡如人意趣,卻可以在長長的一生中,拿到漂亮的成績單。』是的,保持對學習的熱衷,是讓孩子進步的動力。


『莫忘初心』:我好愛這四個字呀!也好認同!從孩子出生,我們期待他們健康的長大。漸漸的如我們所願,也一步步的往前邁進。只是,不如意的時候,切記『莫忘初心』。有甚麼嚴重的事情,比得上,孩子快樂的笑容呢?


想購買此書的朋友,連到博客購買 :  
面面媽媽碎碎念:用「愛」和「關懷」來建築我們的幸福家

面面的部落格,也很棒喔! 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- 無名小站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