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4/12 日(今天) ,是小妤把拔生日。








我和小妤把拔,從認識以來,一直都是老夫老妻的模式,連特別節日,都是想到再去吃頓飯慶祝一下(意思是~沒想到就沒了!)我覺得...生日不用送禮物,但還是要去吃一頓大餐才對!只是,我今年的生日,居然就在228連假,莫名其妙的就在宜蘭渡過了。可別以為是小妤把拔的精心計畫,他壓根都沒有想起來啦~(嚴格說來...是我把他寵壞吧!以前沒有討禮物,現在是人妻,更別提了嗎?)


雖然,前一個禮拜我還有記起我的生日,不過,當天在宜蘭玩得太開心了,所以,我也就忘記是我的生日了。好吧~我就大人有大量~原諒小妤把拔吧!


這次我真的是佛心來的,想要幫小妤把拔慶祝一下,看到生日蛋糕,好像只有孩子的份,自己的生日,是不會特地去買蛋糕來吃,尤其是我們這個年紀的時候。


話說,前幾個禮拜,我和小妤把拔經過大統百貨,剛好看見這一家像極"精品店"的專櫃,完全看不出這一家店到底是賣什麼東西。後來才知道,是專賣『巧克力蛋糕』,當時小妤把拔隨口說說,他生日就買一個這個蛋糕吧!我當時回他:「你想太多了,我生日你又沒有送我什麼東西...」


但是,我在上禮拜,特地去訂了這間的蛋糕,下班後奔去拿蛋糕回娘家藏,想提早在娘家替小妤把拔慶生。至於為何提早?而且在娘家?因為,小朋友比較多嘛!而且,假日時間比較充裕。意思是,『我假借慶生之名,行吃蛋糕之實。』




↓BLACK AS CHOCOLATE 蛋糕店,完全看不見任何一個蛋糕擺飾。整間店面都是黑色的風格,整面牆都放黑色盒子,還會誤以為是賣鞋子的。


1.這間蛋糕店,沒有數字的蠟燭,只有大小根蠟燭之分。(大蠟燭代表10歲;小蠟燭代表1歲)
2.隨蛋糕附贈一組6支『天使湯匙』或『惡魔叉』。白湯匙的背後刻著一對翅膀雕印;黑色叉子是U字型的。店員建
議我選的蛋糕起司巧克力蛋糕,配上天使湯匙比較好。(其實,附贈的盤子裡頭就有小叉子了。)
3.只有6吋的大小可以選購。起司巧克力蛋糕-- 880元。
4.上頭的巧克力碎塊,是我取貨的時候,店員才灑上去的。







我選了『起司巧克力蛋糕』,店員說,如果從沒有吃過他們的蛋糕,建議可以選『經典巧克力蛋糕』。因為,小妤把拔喜歡吃起司,而且上次經過,他就是看中這一款。說實在的,這一家蛋糕不適合小朋友,因為他的巧克力不甜,有點微苦 (但我愛)。上頭的起司像奶油,嚐起來是鹹的,整體口感很適合,不愛吃甜食的大人啦!!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啦!我比較愛巧克力部分,因為我不愛吃蛋糕上的奶油和奶凍之類的東西。不過,小妤把拔和我阿姨很喜歡吃啦!!只是,小朋友也不愛這種,不甜的蛋糕。


↓最愛看孩子吹蠟燭的模樣。我把時間留給我後半輩子,最愛的兩個人,在那你濃我濃吧!





↓小小妤 1歲4個月(墾丁沙灘)  一年前




  小小妤 2歲3個月(清境農場) 




也許~歲月改變了你我的容貌。瑣碎的日常生活,讓我們忘記保有生活情趣。意見分歧的時候,不記得該降低聲量。但是,孩子的誕生讓我們的關係,更加緊密不可分。陪孩子成長同時,也讓我們開始一起學習,如何維持好各層角色關係。

掌廚的大事,都由你一手包辦,你曾說過:「以後小小妤不乖,懲罰就是吃媽麻煮的菜。」...ㄟ..沒禮貌! 

家裡的大小事情,都是由你計畫統籌,看起來我好像沒什麼貢獻耶!不過~還是很感謝你,一直像個老爸一樣,嘮嘮叨叨的提醒我每一件事情,雖然,我有時候覺得很不耐煩啦~套一句阿姨說的話:『會唸的男人,比較有責任感。』

還有,很幸運的可以遇見你~小小妤是你給我最好的禮物!!

祝你  生日快樂


希望,未來的每一天,我們一家人,都能永遠幸福的在一起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