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兩天,我玩得很開心。






2010.10.10 (星期日)

第二天:

民宿老闆說,住宿的地方離二苗圃很近,約5分鐘的路程,所以,我們一行人,一早特地走過去,想看看傳說中的新社花海。走了約10幾分鐘,才"隱約"看見二苗圃的地方,5分鐘的腳程是用跑的嗎?還是我們腳殘啊? 






↓我們去的日期,剛好是花卉展覽對外開放的前一個星期,因此,許多花都還沒有開,也就沒有見到花海的情景。當然~也只能遠觀不得進入。




↓對面,也有一大片花圃,可以進入走走,只是,花都是零星的陸續綻放,無法感受整片花海的壯觀。不過,含苞待放的花,也是另一種美。







↓小小妤不喜歡被抱,是個喜歡自己走路的孩子,不過,天氣炎熱,又走了這麼一大段路,她已經呈現恍神放空的狀態,也不肯讓把拔拍照。媽麻只好彩衣娛親(女兒),讓小小妤開心一下。瞧瞧媽麻認真到,雙下巴都出現了。




↓後來,小小妤眼神渙散,我問她要不要抱抱(如果沒問...她還會一直撐下去)。最後,這個"重"責大任,當然是交給把拔囉!喜歡這張的FU,因為,很少會如此乖乖的讓把拔抱抱。

講到這,小小妤平時除了沒有坐安全座椅之外,連推車也不坐。所以,我們外出也都不帶推車,因為她喜歡自己走路。如果想睡了,就輪流抱囉!!(還好機會不多,而且,有人可以輪替。)



↓心情不好,不肯和把拔合照,硬是要趴在肩上。這時,也快接近中午了,我們準備慢慢的走回民宿。






↓有時候,放慢腳步,會有不同的驚喜。回程時,經過私人葡萄園,架上的串串葡萄,突然讓我想起,學生時代看的電影【漫步在雲端】。




↓小小妤很愛吃葡萄,讓她觸摸掛在架上的葡萄,體驗尚未摘下的葡萄原貌。





回到民宿,吃東西再休息一下後,就往下一個景點出發。原本,盈慧姐姐和朋友一行人,想去【新社古堡】,聽說有名很漂亮(其實,我們以前去過了,但是再去一次也OK)。結果,後來去了【安妮公主花園】。我就問盈慧有去過【新社古堡】嗎?結果她回答:『沒有,因為新社古堡要門票,安妮公主不用...』哈哈~果然很符合盈慧--勤儉持家的個性。




 


 


行經【新社古堡】,再往前開車一會,就可以看見【安妮公主花園】的招牌。往小路開上去,就看見這座小木屋。這裡,果然不需要門票,大家可以大剌剌的來這拍照,也不需要消費。

↓安妮公主花園  餐廳





↓停車場處,就可以看見這座幸福味蕾館(賣冰淇淋的地方)。




↓小小妤突然說要吃冰淇淋,她第一次這樣要求,所以,就買給她吃了。雖然,是要來這吃飯的,飯前不宜吃零食和甜點,不過,我覺得既然出來玩,就是不用這麼刻意的照著規矩走。(好啦!我承認我很沒原則)畢竟,小小妤在吃這方面,從來不用我擔心。





↓平仔和小歐妹(盈慧的外甥女)




↓不免俗的,也要拍張全家福 (沒有笑容的小妤兒....有點呆滯.....)




↓ 即使不用餐,也可以進去走走。(開放式的填單付款形式)







↓ 櫃台前面的可愛擺飾




↓ 想讓小小妤和大熊玩偶拍照,結果被媽麻強行拉住,卻仍想逃離  。




↓孩子很容易滿足,一杯水和一根吸管,也可以玩得很開心。




↓ 孩子的笑容,是爸媽幸福的泉源,認真工作的動力。




↓ 開心到~連腳都擺到桌上。媽麻可沒這樣教,乖孩子不要學。




↓櫃台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供索取,一旁的檯子有各種的安妮公主花園的印章圖騰,可以蓋印留念。





↓明信片拿來畫畫,小小妤認真的在創作當中...





↓ 當然不可錯過,和對面可愛娃娃雕像合照。小小妤正做出『媽媽我愛妳』的招牌動作。




↓ 說到這套服裝,完全不是我的style(我不愛蕾絲之類的服裝),不過卻是我買的。因為,我喜歡簡單可愛的樣式,結果有位老闆跟我說:『麻媽不喜歡,也要讓女兒跟得上流行.....』 


再加上小花花姊妹,都很愛這種澎澎裙,在孩子的眼中,應該是像公主一樣吧!某天~我突然想買件澎澎裙給小小妤,很迅速的挑了店裡的這一套"鮮豔"的衣服。就這樣....今年,只穿了這麼一次,明年再拿出來穿囉!




↓ 小小妤指著山上的白冷圳(大水管),大喊:「溜滑梯」

【白冷圳】:日據時代,為了發展製糖業,缺水而引大甲溪水,利用「虹吸管原理」的大氣壓力,讓溪水引過一座座的山,完全不耗用電力。民國21年開
始通水,經歷921地震和兩次土石流摧殘。這個新社居民的「生命之水」的工程,正式步入歷史。  








↓大獎是位喜歡抱抱的寶寶,所以,爸媽會比較累。還好~不太怕生,大家可以輪流抱。愛笑的寶寶,讓人覺得這個世界真美。





↓新手爸媽,還準備生個龍寶寶。




↓離開前,敲個幸福鐘聲。







安妮公主花園

地 址: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23號
電 話:04-25931567
 





很久沒有和好友一同出遊,現在大家都是攜家帶眷,雖然~玩的路線和以往不同。可是,因為有這群小寶貝的加入,也讓我們的旅行,增添許多樂趣。

期待下次的旅行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