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沒想過~這樣的惡耗會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。


父親長年背部酸痛,時常去中醫推拿、針灸。最近,左手無力,認為是骨刺壓迫到神經,導致此狀況發生。仍然去中醫診所做復健,卻不見改善。

上禮拜去高醫檢查,確實是骨刺造成的不適,但更精密的報告發現--是『癌症轉移』。

腫瘤壓迫到神經,造成左手無力。必須要早點開刀,不然,左手會慢慢萎縮,會有殘廢的可能。

決定開刀是上午的事(以為是骨刺),下午的癌症確定報告出來。
開刀與否?實在兩難?
開   刀==>病人復原程度如何?可否同時進行化療
不開刀==>左手殘廢

考慮的問題很多,但是骨科的醫生卻沒有給患者家屬,一個安心的建議,或匯診其他醫生的結論。給我們的感覺是--「這是骨科,先處理骨科部份就對了」。雖然,想再詢問一些其他醫生的建議,但是,父親仍執意要開刀。我想~腫瘤的地方真的很痛吧!

開刀的那一天(10/23),早上九點推進手術房,下午兩點二十分手術完成。這個場景,以前只在電視上才看過。高醫二樓的手術室,聽到護理人員廣播「患者手術完畢,家屬請到手術室外等候」。手術門開了之後,仍有一條超明亮的小走廊,家屬可在那裡等候醫生出來說明開刀結果。

開刀是順利的。不過,當父親推出手術室外轉加護病房觀察時,蒼白的臉龐,嘴裡插著呼吸器,推著病床時,我的心情特別沉重。

昨天(10/27),開刀的傷口(脊椎第5節)已經拆線,但是,因腰部的脊椎仍有癌細胞,所以,之後要穿鐵衣架護腰。肺部有2公分腫瘤,癌細胞應該是從這裡轉移出去的。後續,父親需要進行化療和電,還有許多考驗需要面對。


未來,不管會發生什麼事情,我會堅強勇敢的,一直陪在父母親的身邊。




PS1.護理人員,真的需要比一般人要有耐心和關心。但是,最近我就有想揍人的衝動。

PS2.為什麼?住院不能直接轉診?
父親先看骨科,想讓神經外科開刀(聽說這個醫生比較有名)骨科醫生笑說:『給骨科看診卻要給
神經外科開刀』。所以,叫父親退診等神經外科有門診的時間再去看診。這是所謂大醫院的效率嗎?

PS3.最近有點疏忽我家小小妤啦!小妤迷們再等候等候囉~

PS4.大家好好保重身體,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。

PS5.
最感謝清源的全程的陪伴和支持,親自烹煮午餐和晚餐給岳父岳母吃。還有感激公婆24小時的照顧小小妤。讓我無後顧之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