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曾聽過~『每個男人都要有個女兒』這句話。But,我認為~『每個女孩都應該有個好爸爸』才對。 


『父親』是女兒心目中,最初的男性形象。所以,父親的好與壞,影響女兒,對於家庭中男性與女性位置不同的判斷。好的榜樣,也讓女兒感受到爸爸的責任,對於日後擇偶的標準,也會有絕對的影響。 


而父親對女兒的肯定,比母親影響來得大。畢竟,母親是最親近且陪伴最長的人,而父親的表達方式和母親不同,所以,更能幫助女兒建立信心。另外,父親能對女兒的打扮,給予讚賞和微笑的回應。能鼓舞女兒的女性氣質及對性別的自我認識。 


總而言之,女兒受到了父親對她如何反應而影響顯著。所以呢?父親要豎立良好的形象,當孩子的榜樣。


雖然,小妤爸嘴賤的說不疼小小妤。可是,時常都會考慮到女兒。『買這個東西她可以吃』、『買這個坐椅可以騎腳踏車載她出去』、『下午帶小小妤出去走走』、『買這把剪刀可以剪碎食物給小小妤吃』、『煮條魚給女兒吃』、『買好一點的攝影機可以拍小妤兒』...............等等。 (雖是這麼說~但這中間有多少是小妤爸自己的慾望呢?!)


記得,小小妤尚未出生的時候。小妤爸問我~以後教育孩子時候,誰要當白臉或黑臉?我說:『我扮黑臉好了』。我那時心裡OS:『孩子喜歡找把拔,醬子我的手臂就不會抱得變粗了!!呵呵...』

事後證明,孩子黏我,我也適合慈母的角色。(哇~我的蝴蝶袖有越來越大的趨勢)其實,我也知道,在教育孩子會有灰色地帶,畢竟,教導孩子明辨是非,不是只有打罵與懲罰。倒是,當時聽到要扮白臉的小妤爸,聽完一臉興奮的模樣。


醬子說來~~把拔是很重要的角色啊?! (原來...我都誤會躺在我身邊的那個男人沒有作用呢!哈~)



這樣的話,以後...除了煮飯,其他家事瑣事,小妤爸也可以一手包辦嗎?
 



ps. 躺在我身邊的男人,一直都是同一個,請不要亂猜。

 

 
最後祝: 把拔們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8 節快樂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