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回想看的電影,上映沒幾天就會跑去看了,這次紅翻天的國片『海角七號』,卻遲遲到昨天才去看。這中間因為盈慧去大陸出差,還有,此片不是動作大場面的因素而延滯。

上次去墾丁的時候,清源的同事介紹一個景點,說那裡是『海角七號
』的拍攝場景,一個一般遊客不會找到的地方,六七個喜愛攝影的人,在那個海邊的沿岸拍了快2個小時的黃昏海景。因為,那時候還沒看過『海角七號』,不然~我一定會仔細找找~把電影中的景點一一介紹給大家。那時候,我只是呆坐在岸邊,看著玩耍戲水的人,和欣賞美麗的海景,然後和同行的眷屬媽媽,聊媽媽經(是怎樣??!我已經步入歐巴桑的境界了嗎?!   )


下圖就是清源拍的墾丁黃昏海景....(不過,那天天色真的很暗....因為夕陽被雲遮住了....)
這就是傳說中.....『海角七號』的拍攝場景,就是阿嘉常去發呆的地方......



下圖是我在岸邊聊天沒忘要拍的黃昏景色




下圖截錄網路劇照.....





相信,已經有許多人已經看過了,我想『海角七號』成功的原因,是因為
很接近你我的生活,當然,可愛的台語也是非常有爆點和有趣,塑造岀許多鮮明的小人物,茂伯爆紅也不是沒原因的啦!!他真的很可愛!!

雖然已經上映一個多月,但是昨天去看的時候,還是非常多人,可見國片已經開始受到大家注目囉。據說~網友不准有人分享『海角七號』的盜版影片,所以,是抓不到盜版的。而且,當初盜版商不看好此片,所以,也就沒有偷錄一事囉!!(難道??!大家是因為這樣才進電影院看的嗎?票房才破億嗎? 


總而言之~請支持正版。而且清源只准家裡播放正版的影片,因為他覺得畫質好、音質好,這才是享受。不過,最近租的電影『決勝21點』、『功夫之王』、『史前一萬年』...都不是很好看。所以呢!!推薦還沒有看『海角七號』的人,趕緊去瞧瞧,會暫時拋開煩悶的生活,開懷一笑的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電影簡介:

以大時代,一段無法結合的愛情為主軸。六十多年前,一名日籍男老師因台灣光復,離開了台灣和他在台灣的戀人。六十多年後,日籍男老師的小孩在父親的遺物中,發現了當年沒寄出的懷念與愛戀,而代替父親將這些思念的信件寄出....。

男主角阿嘉是個失意樂團主唱,代替腳受傷的老郵差茂伯寄信,因好奇而將寫著日據時代舊址「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」的郵包打開,又因為看不懂日文而將此包裹丟在床邊。某天,來自日本的友子,無意間發現這些信件,叮嚀阿嘉一定要將這些信,送到主人手上....因為,這是很重要的情書,睽違60年的遺憾....


ps.個人很喜歡老婆婆最後翻開信件的背影.... 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