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應該在8個月前寫的這篇,拖到這個時候才記錄,當時的回憶,已經有些模糊但是,開始記錄這些幸福的點滴,往日的情景,也慢慢浮現在腦海中





 

 

4歲的妳,身為老大的妳,註定只能當姊姊,而妳也非常期待當姊姊。弟弟像是妳的洋娃娃想學怎麼幫他換尿布,餵他喝奶。還會跟表姊說:『這是"我的"弟弟,不是"妳的"弟弟。宣示主權。媽麻在娘家坐月子,也跟著住在外婆家,雖然,剖婦產的傷口,讓媽麻又累又痛,但是,可以每天和妳睡在一起,在娘家的那段逍遙自在的期間,回憶起來,特別甜蜜開心。
 

當姊姊之後的妳,行為有時候退化成寶寶期,學弟弟的娃娃哭聲、用奶瓶喝牛奶、在地上爬行、搶坐推車。這樣的有趣行為,我覺得可愛又好笑!在懷弟弟的時候,就告訴過妳,妳和弟弟都是我最愛的寶貝,兩個都喜歡,不會因為妳不乖,就不愛妳。會一直這樣~愛妳們,直到上天奪走我生命的那一天。若不能陪伴你們長大,是我最掛心且放不下的事情。 希望這一天離我好遠好遠

 

 




平常,妳都住在奶奶家,星期五晚上才回家。星期日晚上,又會回奶奶家住,因為,隔天我和把拔都要上班,妳才不用早起。漸漸的,在星期日送你們回阿嬤家之後,妳會撒嬌的說:『我想把拔和媽麻,我想跟你們回家....』最後,妳當然達成目的。進而演變成每個星期日晚上,我們三人把弟弟送去阿嬤家,媽麻隔天上班時,再送妳回去。其實,我蠻喜歡這樣的模式,就是有了弟弟之後,還可以跟妳的獨處時間。妳應該也很喜歡,和媽麻睡覺聊天的快樂時光吧!雖然,偶爾講得太久,把拔唸妳『不要講話,趕快睡覺』,不過,我還是感到很幸福呢!以後,也要繼續這樣,和媽麻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。
 

在弟弟搞得天翻地覆的房間,在我獨自打掃的時候妳會幫忙整理和拖地。還會說:『我整理就好了,妳去照顧弟弟。』或是『等會再一起整理呀!』。雖然,拖地拖得不是很乾淨,但是妳有這份心,我真的很感動,有這麼貼心的妳,真的是我前輩子修來的福氣。

 


 


因為,妳大多時間都住在奶奶家,我也沒辦法隨時提醒妳,什麼事情該做或不該做?沒有硬性規定妳完全不能吃糖(但是一天不要超過兩顆糖)。後來發現妳會自我克制,即使給妳一整包糖果,妳也不會偷偷把糖果吃光。反而要吃糖的時候,還會跑來問媽麻『我可以吃糖果嗎?媽麻一直秉持著,與其防堵孩子去做某件事情,還不如養成好習慣,在大人不在身邊叮嚀的時候,仍會記起該做的事情。媽麻很高興的,妳做到了!最近,妳吃完甜食有時也會想到去刷牙,我非常開心,希望持續努力,繼續往好的目標前進。
 

 

 

去年母女的合照,真是寥寥無幾,剛生產完的福態,沒有一張能看的。只好拿前幾個月拍的相片,充數一下,雖然也不好看啦。以後,一定要認真的拍母女合照!



5歲的妳,即將要念幼兒園中班了!內向的妳,從未接觸團體生活的妳,一定非常徬徨。媽麻也以前也是很內向
,害怕人群,我可以體會妳的害怕不過,這是成長的過程,我們一起加油吧!媽麻會陪在妳的身邊,送妳上下學,一起面對幼兒園的新生活,我非常期待這樣的日子來臨

 
 
祝福妳~在新的學習環境,認識好多朋友,開心的愛上學。

 


 

 


每年的心情記錄:
 
【妤兒寶貝】妳.我.的第三年

 
【妤兒寶貝】妳.我.的第二年

 
 【妤兒寶貝】妳.我.的第一年 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