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 彩繪的時候,臨時拿出髮夾夾,結果,看到照片才發現夾反了

2012.04..07 (星期六)


大哥、大嫂的邀約,我們就北下南上的,在苗栗三義集合。三義這個木雕聞名的小鎮,距離我上次來玩已經過了5-6年了。我們到了「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」,這個地方,我和老公結婚前有來過,而這次來,是帶孩子來玩的。

入園費(50元/一人) 可抵消費




↓ 臉譜面具。我們以前來的時候,和老公就是畫一個,像這樣大小的木頭臉譜,畫好久呀。現在還掛在老公的書房牆上。




↓ 考量臉譜太大,要花費太多時間,所以,給小朋友挑這樣小巧可愛的吊飾,給他們彩繪。



↓ 小小妤正在替她的貓頭鷹,塗上她最愛的粉紅色。



↓ 大表哥選了一個更小的恐龍圖案,線條太細了,用水彩真難畫。







↓ 小表弟選了一隻龍的圖案




↓ 讓她們自由發揮的結果就是.....。我是覺得,如果真得要保存,還是要指導一下啦。所以~應該看得出來~哪一個插手最多吧!哈哈~




↓ 最後,用吹風機吹乾之後,再上亮光漆,就大功告成了。











再來,跑到勝興車站吃午餐,順便來旁邊的商店,體驗擂茶DIY。

↓ 將花生、黑白芝麻等原料放入缽內,研磨細緻後,加入擂茶粉加以攪拌。孩子力量不夠,輪流攪拌,覺得很新奇好玩。




↓ 自己做出來的擂茶,比較好喝ㄛ。



↓ 勝興車站裡頭,居然有小火車可以坐。 (30元/一人)




↓ 不過,令我傻眼的是,這台小火車,真的是用煤炭發動的。所以,坐在最前面的人,剛好聞到冒出來的煙,好臭ㄛ。




↓ 還好,我們不是坐在第一個。



↓ 小火車,開一小段路到終點時,大家要站起來,換個方向坐回來。也就是回程的時候,車尾變成車頭,再同一直線開回去。所以,一開始搶坐最後面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

↓ 小妤把拔好盡責的在攝影










↓ 難得肯乖乖的拍合照,小小妤心情大好,正在裝鬼臉。




↓ 唉娘喂,我正在逗弄小妮子開心,然後叫小妤把拔幫她拍照,結果還把在躲在一旁的我拍進去。




 ↓ 懂得撒嬌的小小妤,說自己想睡覺了,要把拔抱抱。其實,是自己懶得走路了。



↓ 沒想到,奸計被把拔識破了,兩父女臉擠臉,比1,2,3,4,5手勢,也能玩得很開心。



↓ 一臉倦容,不過,玩得好開心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