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,現在比較懶散。不過,每年還是會想寫一篇,屬於女兒一年來的成長點滴。即使,該寫的時間已經過了半年了。但是,這些美麗記憶,我仍想持續的紀錄下來,在我還有寫Blog的時候。


跨過兩歲,算是成長的另一個階段。大部分的事情,已經可以用溝通來解決。刷牙、穿脫衣服和上廁所,這些生活自理,不太需要我的擔心,妳都順其自然的依序養成。詞彙慢慢累積,現在,已經可以完整表達意思,還記得當初的「謝謝不客氣」,妳每次都會把這五個字連在一起說,現在已經懂得,當我謝謝妳的幫忙時,妳會回應:「不客氣」。


第一次,妳的耶誕節禮物是一包糖果。2歲懵懂得年紀,這樣的小禮物,妳開心,我也達到我要的效果(耶誕老公公說有乖的孩子,下次才會有禮物喔!)。其實,妳還不懂什麼是聖誕老公公,我也沒有特別解釋,反正,妳只要知道,每一年的這一天,有禮物可以拿就好了。保有這種小小的願望,是童年最單純、天真的夢想。


2歲3個月,20顆乳牙長完。距離換牙的時間還有4-5年。督促妳刷牙,養成良好習慣,是我能幫妳做的事情。希望在這段期間內,可以好好保護妳的乳牙,不要有蛀蟲。還好,妳也挺聽話,喝完睡前奶,就去刷牙,連在奶奶家,也會自動的跑去刷牙,這確實讓我放心了不少。原來~我之前的每晚叮嚀,已經奏效了,即使我不在妳身邊。有時候妳也會用大人的牙膏,不過,妳最愛的還是草莓口味,妳說比較好吃  至於,塗氟這件事,至今還是沒有成功,怕生的妳不肯讓牙醫碰,第一次去塗氟,只拿了一張貼紙就回家了,爾後,妳說要等妳大一點再去。沒關係,慢慢來吧!妳媽我,以前也是很內向自閉,去哪裡都要妳外婆陪,現在還不是活得好好的。


2歲4個月,第一次陪我們進戲院看電影,還不是看卡通,結果妳睡著了。  噗...其實,假日在家也時常陪我們看電影,妳不想看的時候,會自己玩玩具,做自己的事情,不會叫我們不要看。這點,真的實在太棒了!讓我和把拔仍保有自己的休閒時光。




2歲5個月,妳陪我去產檢,開始知道自己要當姐姐了。應該是知道自己以後有個Baby可陪妳玩,所以,很樂於接受「姊姊」這個名詞。什麼東西都要留給小Baby,連買東西都會想到弟弟的一份,我說弟弟現在用不到,不用買,妳也會哭鬧著要一定要買他的,才肯罷休。我相信,日後妳會是一位好姐姐。

其實,剛懷孕的時候,內心有點掙扎,很想給妳一個手足,也想給妳全部的愛,但是,又怕老二會瓜分
我對妳的愛。後來慢慢發覺,原來母親是可以同時愛著兩個孩子,兩份完整的愛。也曾聽過朋友說,很難不會偏心,如果,一個孩子特別貼心懂事,當然也會特別疼她(他)。或許,日後妳因為不乖的時候,會被我和把拔責罵和懲罰,但是,也絕對不會影響妳在我心目中獨一無二地位。







我的小寶貝,希望妳平安快樂的長大。
也很感謝上天把妳送到我的身邊,彼此的陪伴的日子,是我最幸福的時光。



↓小小妤2歲10個月;媽麻懷孕6個月。





舊文: 【妤兒寶貝】妳.我.的第一年

舊文: 【妤兒寶貝】妳.我.的第二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